注册

德外长称“中国不属于这个圈子”被批:拖中德合作后腿


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德外长声称“中国不属于这个圈子”被批:在给中德合作拖后腿【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中国不属于这个圈子!”德国《商报》20日报道称,德国外长

原标题:德外长声称“中国不属于这个圈子”被批:在给中德合作拖后腿

【环球时报驻德国特约记者青木】“中国不属于这个圈子!”德国《商报》20日报道称,德国外长马斯19日在接受德媒采访时就“中国不断增长的影响力”发出警告。他声称德国应该和日本、加拿大等国建立“多边主义联盟”。

社民党籍的马斯对《星期日世界报》说,美国对外政策的转变将是长期的,德国必须适应。俄罗斯想利用目前西方的政治真空结束制裁。中国则正在世界政治中不断扩大影响力。德国代表着自由、民主和自由贸易。“很显然,我们应和具有同样价值标准的国家进行更密切合作。”他称加拿大、日本、韩国和南非这些国家可能是“多边主义联盟”的首批联系对象。

就在马斯发表这番论调的同一天,德国《世界报》援引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一项研究称,74%的中国人对德国有正面印象。该报说,中国人喜欢德国产品,目前在中国活跃着5000多家德国公司,产品销售良好,利润丰厚。

“一些德官员正在给德中合作拖后腿。”一名在德分析人士2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事实上,中国正在维护自由贸易,德国却显露保护主义迹象。他认为,只有18%支持率的德国社民党想靠表现“强硬”拉拢人心,不符合德国对华务实外交的思路。

推荐
德国外长狂言“中国不属于这个圈子”说完就被这个数据打脸!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821/10/wemedia/4364ec76f8d34332c7e39682dc90ceb9e7199861_size268_w640_h360.png
// 播放器swf文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