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岁喜剧演员当选总理:别笑!我很严肃!


来源:新京报—外事儿

原标题:40岁喜剧演员当选斯洛文尼亚新总理:我很严肃!  “我没有在搞笑。真正有价值的是行动而非语言

原标题:40岁喜剧演员当选斯洛文尼亚新总理:我很严肃!

“我没有在搞笑。真正有价值的是行动而非语言。”40岁的前喜剧演员、刚被任命为新一任斯洛文尼亚总理的马里安·沙雷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当地时间8月17日,斯洛文尼亚议会确认沙雷茨为该国新一任总理。

沙雷茨领导的中左翼政党LMS在6月3日的大选中赢得12%的选票,排名第二。

其后,沙雷茨与四个中左翼政党组成联盟,并在周五的议会选举中获得55票(共90票)支持,形成一个少数派政府。

2010年以前,沙雷茨是一名横跨电影、电视、广播和戏剧领域的喜剧演员,曾在节目上多次模仿国内外政要,包括斯洛文尼亚前总理雅奈兹·扬沙。

现在,他即将成为一位真正的总理,也是斯洛文尼亚25年来最年轻的一位总理。

从模仿政要到当选总理

马里安·沙雷茨生于1977年12月2日,2001年毕业于斯洛文尼亚戏剧、广播、电影和电视学院。此后,沙雷茨以演员身份参加了斯洛文尼亚国家电视台的多台电视节目,并以政治讽刺性喜剧声名大噪。

2010年,沙雷茨不满足于仅仅“模仿”政要,宣布放弃喜剧演员的职业,转而成为一名反建制政治家,并于当年意外赢得北部城镇卡姆尼克的市长竞选。2014年,沙雷茨成功连任。

2017年10月,沙雷茨参加了当年的总统选举,但最终以微弱劣势败给了争取连任的现任总统博鲁特·帕霍尔。

2018年6月,沙雷茨参加议会选举,并通过与其他几个政党联盟成功当选斯洛文尼亚新任总理。

从市长到总理,沙雷茨终于进入了这个国家的政治核心。

事实上,不管是总统选举还是议会选举,沙雷茨都曾遭受许多质疑。国内媒体称他“只是一名喜剧演员”,然而,沙雷茨一直强调,他“是非常严肃的”。

据法新社,自进入政坛以来,沙雷茨很少使用他的“喜剧天赋”,而是塑造一个脚踏实地、严肃的家庭男人形象。

沙雷茨表示,对于新角色,他非常严肃,“我将承担起作为总理对全体公民的伟大责任”。对于今后的政治倾向,沙雷茨表示他的政党与法国马克龙有很多共通之处,即选择一种明智的中间主义倾向。

在接受NBC采访时,沙雷茨表示,“是左还是右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领导一个运作良好高效的政府”。

可见,喜剧演员严肃起来,也是非常“可怕”的。而国内民众也非常期待这位“喜剧演员”新总理给国家带来“喜气”。

斯洛文尼亚的“第一夫人产业”

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是一个中欧小国,毗邻阿尔卑斯山,国土面积为20273平方公里,人口约207万。1991年6月25日,斯洛文尼亚从前南斯拉夫共和国独立,成为一个主权国家。

国家虽小,斯洛文尼亚的实力却不容小觑。2004年,斯洛文尼亚先后加入北约、欧盟,并于2007年加入欧元区。此后,其经济得到迅速发展,斯洛文尼亚成为一个富裕的发达国家。

但事实上,斯洛文尼亚最“出名”的,大概还是出了一位美第一夫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妻子梅拉尼娅,正是出生于现今的斯洛文尼亚。

梅拉尼娅1970年出生于斯洛文尼亚小镇塞夫尼察,曾在卢布尔雅那大学攻读设计和建筑。而自从梅拉尼娅成为美“第一夫人”后,斯洛文尼亚多了一个“第一夫人产业”。

据《纽约时报》,自梅拉尼娅成为美第一夫人,其故乡塞夫尼察出现了梅拉尼娅蛋糕、梅拉尼娅冰淇淋、梅拉尼娅萨拉米、第一夫人葡萄酒、白宫拖鞋等众多以“梅拉尼娅”、“第一夫人”、“白宫”命名的品牌。

该镇镇长称,在梅拉尼娅成为第一夫人后,该地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许多人甚至认为塞夫尼察就等于斯洛文尼亚。

毫无疑问,“第一夫人”为斯洛文尼亚增加了许多国际“曝光率”。

那些成为国家领导人的演员

事实上,世界上成为国家领导人的演员并不少见。

01

美国总统特朗普

梅拉尼娅的丈夫,美现任总统特朗普一定程度上也算是一名非专业演员。在当选总统前,真人秀主持人、影视剧客串演员,特朗普在娱乐圈也曾“风生水起”。

据维基百科显示,特朗普共出演过13部电影、20部电视剧,以及多个MV、广告。其中包括《小鬼当家》、《华尔街大亨》、《欲望与都市》等多部知名影视剧。

02

美国前总统里根

美国另一位知名前总统里根,更是演员向国家领导人转型的典型。里根在踏入政坛前,担任过播音员、电影电视演员,是好莱坞影坛中响当当的“二流演员”。此外,里根还担任过电影演员工会主席和电影工业理事会董事。

里根在演艺生涯中共参加了53部电影的演出,多是喜剧和爱情片。因为俊朗的外表和魁梧的体型,里根非常受观众欢迎。

03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

被誉为“最性感的国家领导人”的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也曾出演过电视连续剧。

贾斯汀·特鲁多是前任总理皮埃尔·特鲁多的儿子,自小接受良好教育,曾从事过教师、酒保、滑雪教练、慈善事业等多类工作。

2007年,特鲁多主演了加拿大广播电视公司的历史剧《伟大的战争》,饰演一名加拿大战争英雄。此外,他也曾在多个电视节目和纪录片中有出演。

04

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

菲律宾前总统埃斯特拉达不仅曾是一名演员,其自身经历甚至比电影还精彩。埃斯特拉达曾是菲律宾著名电影明星,从影20余年,出演过100余部电影。

1998年,埃斯特拉达当选菲律宾第13任总统,但2001年因被指控收取贿赂下台。2007年9月,埃斯特拉达被判终身监禁,但10月即获特赦。2013年,埃斯特拉达回归政坛,当选马尼拉市市长。

/谢莲

编辑/谢莲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