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沙特部署十万安全人员保驾麦加朝圣,严防踩踏事故重演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沙特部署十万安全人员保驾麦加朝圣,严防踩踏事故重演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0日,沙特阿拉伯

原标题:沙特部署十万安全人员保驾麦加朝圣,严防踩踏事故重演

当地时间2018年8月20日,沙特阿拉伯麦加,前来朝圣的穆斯林聚集在阿拉法特山(又名“宽恕之山”)祷告。 视觉中国 图
沙特阿拉伯的麦加,每年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穆斯林前来朝圣。
据美国之音报道,从19日开始,每年一次的朝圣又开始了,将近200万的穆斯林将在麦加进行为期5天的朝圣。
朝圣期间,虔诚的穆斯林会沿着逆时针方向绕行天房。天房是在麦加大清真寺(也称禁寺)中央的立方形石殿,穆斯林认为先知易卜拉欣在那里建立了第一座清真寺。除了绕天房行走之外,穆斯林们还要饮用渗渗泉的水,认为那里含碱的水有治疗功效。而象征性地向魔鬼扔石头也是其中的一种仪式。
每年前往麦加朝圣的时候,也是沙特阿拉伯国内尤其需要注意出行安全的时候。美国之音称,由于国内一下涌入200万左右的朝圣者,沙特阿拉伯主管相关事务的部门敦促朝圣者注意安全,以免发生往年出现过的致命踩踏事件。
就在昨天,沙特有关部门敦促朝圣者注意各项仪式的时间,以免出现过于拥挤的危险。沙特阿拉伯内政部发言人阿尔·特尔基说,他们已部署了10万安全人员在朝圣地点,朝圣者有责任遵守规则。他还表示,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联合部队随时准备好回击对圣地的外部威胁,他们也已经在帐篷城市米娜加强了保安,避免踩踏事故重演,他还说朝圣者也有责任遵守规则。
2015年,米娜市在举行朝圣活动时,曾经发生了踩踏事件,导致了2400多人的死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