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司机撞伤无名氏男孩,将其丢弃在老年公寓十年,拿走赔偿款消失


来源:乙图

null



在合肥包河区松乔缘老年公寓,住着一个小伙子,没有名字,只有一条腿。十年前,合肥一名大货车司机将其在山东境内撞伤,治疗后因为找不到家,将他带到合肥安顿到这里。一年后,司机拿到保险赔偿后消失。这10年来,老年公寓的许勤院长一直在苦苦寻找这名司机,甚至上诉到法院,但至今毫无结果。图为老年公寓里的无名氏小伙。

null



这个无名氏小伙究竟有多大年龄,没人知道,从目测看大约在20多岁,住在201室。时值中午时分,他独自一人坐在床上发呆。201房间总共住了三个人,除了无名氏,还有两位老人,其中一个老人已经卧床不起。图为无名氏小伙静静地坐在床上。

null



“他刚来的时候,一条腿已经没有了,头上有一块疤痕,只能咿咿呀呀,不会说话。”64岁的院长许勤说,也不知道他是因为车祸变成这样样子,还是车祸前智力就有问题。图为许勤院长和无名氏小伙在一起。

null



许勤于2002年在合肥卫岗创办了松乔缘老年公寓,2017 年搬迁到现在的位置。办老年公寓16年时间,无名氏跟着她10年。“虽然他智力有问题,但每次见到我来了都有一些反应,有时候鼓掌,有时候让我摸摸头,有时候还用含糊的语言说‘妈妈、妈妈’”。

null



谈起这个无名小伙,许勤院长叹了一口气。“如今找不到司机,也找不到家,我自己也老了。这么多年,孩子的吃穿用等都由我们负担。”图为许勤院长。

null



“小伙子是由一名叫孙伟的司机送来的,这一天是2008 年 2 月 1 日。”许勤说,“司机孙伟那一年26岁,是安徽长丰人。2008年初在山东鱼台县跑大货车时,出了车祸,撞到了这个男孩。事故发生后,孙伟把男孩送到当地医院救治,最后男孩的右腿从膝盖处被截肢。由于男孩不会说话,也找不到家人,他便带着这孩子从山东回到了合肥,最后用一辆桑塔纳将他送到我们这里。”图为无名氏小伙车祸后截肢。

null



“当年,孙伟去了很多家老年公寓,没人愿意收这个孩子。”许勤说,后来孙伟找到许勤,说他父亲刚刚因癌症去世,自己又刚刚结婚。加之孙伟又和许勤的女儿差不多大,心地善良的许勤很同情孙伟,就把这个男孩收了下来。图为无名氏小伙走路都是一条腿跳动。

null



当天,孙伟就与许院长签下了委托护理协议,委托护理时间则是终身。孙伟将小伙子安顿好后,2008 年 4 月,许勤陪同孙伟赶往山东鱼台县交警队部门办理相关手续,以证明被撞伤的男孩已得到妥善安排,从而得以结案。不久孙伟也顺利拿到了保险公司的赔偿。

null



最初的日子里,孙伟根据协议,每个月按照800 块钱的标准把费用交至护理院。偶尔还会买点水果、牛奶什么的,来探望这个孩子,一直持续到 2009 年底。

null



这期间,孙伟曾经让律师来找许勤,谈这个无名氏孩子车祸赔偿的事。许勤建议他把赔偿金中涉及到小孩子抚养的费用交给养老院,用来以后护理他,至于车损赔偿可以自己拿去。但最终孙伟没有同意,他还是将所有的赔偿全部拿走。图为无名氏小伙上楼都是爬行。

null



然而,从此以后,许勤再也无法联系上孙伟了,这一丢就是10年。找不到孙伟,这个孩子还得养,还得照顾,一年需要很多开支。期间,许勤也曾经尝试为其找家人,但都是无功而返。此时许勤才知道,孙伟将孩子送给她,主要是为了顺利拿到赔偿。

null



因为找不到孙伟,2010年4月,许勤向合肥包河区法院起诉孙伟,法院判决的结果是孙伟担负赔偿责任。但由于找不到孙伟,案件一直无法执行。期间,许勤和家人也尝试过报警,但警方说需要找到孙伟才能处理。据许勤了解,当时保险公司大概赔了14万左右,孙伟后来用这笔钱买了一辆大货车。图为当年的法院公告,许勤还留着。

null



许勤在3 年前,还曾经聘请律师,通过孙伟的身份证查到他一直在合肥一家物流公司开车,但后来还是没能找到。

null



让许勤担心的是,自己一把年纪了,家里的事情也多,而这个无名氏孩子还年轻,找不到司机,找不到家人,更不能将他扔了,她真的不知道如何是好。她希望摄影师能够帮他找到家人,让他回家得到更好的照料。图为许勤院长为小伙未来担心。江雨/摄影。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