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哈尔滨警方夜查违规遛狗,一狗主人被记分处罚、犬只被留检


来源:澎湃新闻网

警方临时留检萨摩犬。 连日来,黑龙江哈尔滨市警方集中整治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违规遛犬现象,宣传引导文

警方临时留检萨摩犬。
连日来,黑龙江哈尔滨市警方集中整治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违规遛犬现象,宣传引导文明养犬和遛犬。8月18日晚,警方在滨洲铁路桥上接连处罚了两起违规遛犬行为,并对其中一只萨摩犬依法临时留检。
18日19时至20时,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犬类管理大队联合江上派出所、斯大林公园保卫处以及城管执法部门,在滨洲铁路桥、斯大林公园、沿江一带等景区、公共区域查处违规遛犬行为。在滨洲铁路桥上,有名女子在遛一只小型混血犬时没有拴绳。经查,该犬只办理了犬证,由于犬主是初次在桥上遛犬,且及时认识到错误并积极配合执法,民警对其采取警告教育,劝导女子带犬离开了现场。
随后,民警又发现一名男子正在遛一只体型较大的白色萨摩犬,因为犬只没有拴犬绳,桥上游人纷纷躲避。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赶紧从兜里掏出来犬绳并给犬只拴上。民警对其违规遛犬的行为当场开具了临时留检通知单,将这只萨摩犬依法留检,并对养犬人进行记分处罚,若3次违规被记满分后还将取消其养犬资格。

民警依法劝离违规遛犬的市民。
警方提示
滨洲铁路桥、防洪纪念塔广场、斯大林公园、沿江一带以及中央大街为公共区域,且属人员密集的旅游景点,按规定禁止携带犬只进入这些区域,警方还将继续加大对上述区域的巡控,严查各类违规遛犬行为。市民如果在禁止遛犬的区域发现有人遛犬,可向辖区派出所举报或拨打报警电话反映。
(原标题:警方夜查违规遛犬,俩犬主滨洲桥上接“罚单”)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