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红市长”被公诉:1995年开始敛财,数额特别巨大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网红市长”被公诉:1995年开始敛财,数额特别巨大 最高检消息,广东江门市原市长(正厅级)

原标题:“网红市长”被公诉:1995年开始敛财,数额特别巨大

最高检消息,广东江门市原市长(正厅级)邓伟根已被提起公诉,起诉书称其自1995年开始敛财,“数额特别巨大”。

据悉,该案经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肇庆市人民检察院向肇庆市中院提起公诉。

肇庆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指控:

1995年至2017年,被告人邓伟根在担任顺德区委常委、高明区区长、高明区委书记、佛山市副市长、南海区委书记、江门市委副书记、江门市市长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获取工程项目、变更土地性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邓伟根落马是在去年4月,去年11月被双开。

邓伟根落马后,在其忏悔书中写道,“我没有认认真真地读过党章党规党纪,放松了学习,自律意识也逐渐淡薄。”

广东江门“腐败窝案”此前备受外界关注,包括市委原书记毛荣楷、原市长邓伟根等在内的重量级官员相继“落马”,被坊间形容为“一锅端”。

邓伟根是广东本地官员,落马时55岁。进入仕途前,邓伟根长期在暨南大学任教,最终“学而优则仕”。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他还曾经是微博达人,微博名为@樵山潮人,认证信息并没有使用政治身份,而是“暨南大学产业经济研究院教授、经济学博士”。

他更新微博很勤,@樵山潮人几乎每日都有更新,而且不少微博都是更新于早上5点、6点左右。微博的内容也会涉及到他的一些感悟和生活状态。

邓伟根最新的一次微博更新是在2017年4月27日凌晨5点27分,内容是“江门北站定名”,次日下午17时20分,邓伟根落马。

(北青报记者 孟亚旭)

责任编辑:李墨涵(EN043)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