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蔡英文声称:在我带领下 有信心带台湾脱胎换骨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蔡英文称在其带领下“有信心带台湾脱胎换骨”据台媒8月19日报道,蔡英文19日出席休斯敦侨宴时说,台湾正往好的方向改变,她是台湾的掌舵者,很坚定,也很有信心会带着团队让台

原标题:蔡英文称在其带领下“有信心带台湾脱胎换骨”

据台媒8月19日报道,蔡英文19日出席休斯敦侨宴时说,台湾正往好的方向改变,她是台湾的掌舵者,很坚定,也很有信心会带着团队让台湾脱胎换骨,请海外台湾人一起为台湾打拼。

蔡英文在当地时间18日过境休斯敦,她晚间出席侨宴,现场有上千名侨胞,美国联邦众议员约翰逊(Eddie Bernice Johnson)、格林(Al Green)等政要与会。

蔡英文图片来自台媒

蔡英文表示台美共享“自由与民主”,“在世界发生巨大变化之际,台美关系比以往更为坚定”,从特朗普政府批准任内首次对台军售,在美国国会友人支持下通过“台湾旅行法”,今年6月美国在台协会台北新馆落成,台美双方也在促进公共卫生、推动两性平等和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进行合作。

蔡英文对与会的美国国会议员表示,“通过你们的努力,台美关系将保持强劲”,即使台湾的公民和企业面临的“威胁日增”,但“台美关系是我们期待的亮点”,“谢谢你们让这盏灯亮着,也谢谢你们今天的出席”。

这是蔡英文就任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第二次过境休斯敦。蔡英文提到,去年过境休斯敦时,就任不到一年,那时执政刚开始,改革千头万绪,很多人担心改革是不是太慢,因为,有人等了十几年,有人等了几十年,心里都很急,觉得当局做事慢,不符合他们期待的改革速度。

蔡英文称,当时她告诉侨胞,稳健往前走,一定会看到成果;现在2年多过去了,台当局所做的事情开始让大家有感觉;当局全力让台湾经济更好,各项经济指标呈现正面发展趋势,各种经济数据,无论是经济成长率、外销出口,还是股市指数,全部创下过去10年罕见的好成绩,而且与许多国家相比也不逊色。

蔡英文指出,很多改革要一步一步、稳健踏实前进,调整基本工资就是最好的例子,只要方向确定,掌舵的人够坚定,就一定能成功,现在的22K已经变成历史,这当中所做的努力都没有白费。

蔡英文强调,台湾在改变当中,而且是往好的方向改变,“我是‘国家’的掌舵者,我很坚定,我也很有信心,我会带著我们的团队让台湾脱胎换骨”,请所有海外的台湾人,“相信我们,跟我们一起努力”,一起为台湾打拼。

另外,“总统府秘书长”陈菊也提到,很高兴在今晚的侨宴看到老侨与新侨、所有认同台湾的人,大家不分立场,在这裡支持蔡英文;陈菊希望侨胞做蔡英文的后盾,成为改革背后最坚定的力量。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