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委内瑞拉难民与巴西人爆发冲突 被邻国限制入境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委内瑞拉难民与巴西当地人爆发冲突,被邻国纷纷限制进入国境 随着委内瑞拉经济不断恶化,越来越多

原标题:委内瑞拉难民与巴西当地人爆发冲突,被邻国纷纷限制进入国境

随着委内瑞拉经济不断恶化,越来越多的委内瑞拉人逃往了周边国家,造成当地人与委内瑞拉人的冲突不断发生。

据英国《卫报》19日报道,在当地一名餐厅老板被委内瑞拉难民抢劫并刺伤之后,巴西北部罗赖马州边境城市帕卡赖马当地时间18日发生了当地居民与委内瑞拉难民的冲突事件。当天早晨,在帕卡赖马市内几处委内瑞拉难民聚集场所,委内瑞拉人被当地抗议民众驱逐出难民临时居留所,导致部分居留所的设施被摧毁,委内瑞拉难民的物品被烧毁。

新华社报道称,抗议民众还点烧轮胎,声称不希望委内瑞拉人进入帕卡赖马,并要求加强边境管理,这场抗议导致阻断连接帕卡赖马市和两国边境的公路约5个小时。事件发生后,不少委内瑞拉难民选择返回委内瑞拉。部分被驱逐出临时居所的难民被安置于一处政府机构的空地中。

英国《卫报》报道称,近年来,委内瑞拉经济不景气,政局动荡,社会治安恶化,加上物资短缺,不少委内瑞拉人选择进入与委接壤的巴西北部地区尤其是罗赖马州避难。然而,随着委内瑞拉国内危机不断加剧,委内瑞拉的邻国也似乎正在失去耐心。

目前巴西已经接纳了成千上万的委内瑞拉人,这迫使巴西于8月初曾短暂封锁其北部边境,巴西地区当局声称,他们无法再应对。 “如果我们这样继续下去,到今年年底我们将失去对这座城市的控制权。”

今年早些时候,智利和哥伦比亚也采取措施阻止委内瑞拉人的到来,本周厄瓜多尔和秘鲁也纷纷效仿,宣布他们只会接纳那些持有护照的人,而由于委内瑞拉动荡,很多人并没有持有护照。

8月16日,正如正在巴西边境城市发生的那样,数百人在厄瓜多尔街道上游行,要求厄瓜多尔总统采取紧急行动,拯救国内经济,同时减少委内瑞拉人的涌入,因为越来越多的委内瑞拉人正在进入这个国家,他们衣衫褴褛,露宿在广场上并四处乞讨。

“你可以救10个或者20个委内瑞拉人,但是你不能救1万个这样的委内瑞拉人,这些来自委内瑞拉的‘绅士’们正在抢去厄瓜多尔人的工作和钱包。”游行过后,一个厄瓜多尔的商人如是说道。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