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媒:为什么巴菲特看准了中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原标题:美媒:为什么巴菲特看准了中国 福布斯报道截图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美国福布斯网站8月16

福布斯报道截图

原标题:美媒:为什么巴菲特看准了中国

中国日报网8月18日电,美国福布斯网站8月16日发表了题为《为什么巴菲特看准了中国》的评论文章,加拿大清洁能源公司Clear Blue公司首席执行官米丽娅姆·图尔克(Miriam Tuerk)通过巴菲特投资比亚迪公司获得的成功,赞扬中国在战略领域的布局和全球投资眼光,并号召美国向中国学习。

文章称,在最近的美中投资者论坛上,沃伦·巴菲特谈到了中国如何“释放其人民的潜力”。

福布斯报道截图

巴菲特说:“他们在过去五六十年间所成就的一切简直是个经济奇迹。我从来没想过会发生这种事。但事实是,中国人和我们一样聪明,他们像我们一样辛勤工作,他们从较低的基数发展经济,按百分比算,很长一段时间都会以高于我们的速度发展经济。他们的经济注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就像我们一样。”

中国的主要举措之一就是对清洁技术和可再生能源的投资。国际能源署(IEA)的数据显示,中国占2017年全球可再生能源增长的40%。 同年,中国国家能源局宣布计划到2020年在包括风能和太阳能的可再生能源行业新增投资约2.5万亿元。据路透社报道,这将为该行业创造1300多万个就业岗位。

中国不仅希望在国内市场占据主导地位,还计划在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域站稳脚跟。

清洁技术的先驱

比亚迪是一家中国汽车和能源科技公司。根据规划,到2025年,中国生产的汽车中70%将是混合动力或电动汽车。

比亚迪作为清洁能源投资者更值得关注,该公司将太阳能发电和储能业务作为公司增长和投资的战略领域。

2008年,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向比亚迪公司投资2.32亿美元。这位“奥马哈圣人”只在中国下过一次赌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自2008年巴菲特以每股8港元的价格买进比亚迪股票以来,到2017年10月,比亚迪股价已飙升至80.45港元。

全球贸易优势

我们必须把比亚迪的故事放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国正积极加大在全球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资。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项目,连接68个国家,占世界人口的65%和世界GDP的40%(截至2017年)。初始阶段包括对基础设施,建筑材料,铁路,高速公路和电网的投资。根据一些估计,“一带一路”倡议已经成为历史上最大的基础设施和投资项目之一。

“一带一路”贸易路线将在东西方之间形成重要的联系,这可能为中国创造数十年甚至更久的繁荣。

关注非洲
中国还将目光投向了非洲等快速发展的市场,中国在非洲的投资正超过美国。非洲的12亿人口是未来世界财富增长的最大来源之一。到2025年,非洲人口将占世界人口的25%,而且大多数年龄在30岁以下。

中国的做法不仅是大笔投资——它的成功还取决于对特定类型投资和增长的关注。

不妨看看贸易统计数据。2009年,中美对非贸易规模相当。九年后的今天,中国与非洲的贸易额已经是美国的三倍。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细分市场上,美国对非洲的贸易仍以矿产为主(68%),而中国与非洲的贸易中,只有28%是贱金属和采矿业,其余72%来自基础设施,建筑业和制成品行业。

未来的潜力

中国拥有长远的投资眼光。

中国正在寻求在可再生能源方面立足,这有望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可持续产业。中国通过在新兴和前沿市场(即非洲)投资基础设施,实现超越自身边界的增长模式,实现这一目标。

反观美国,目前却忙着与其全球盟友和对手进行针锋相对的贸易战,是不是应该把重点放在同样的战略上,投资于未来几十年将大幅增长的行业和地区。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