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台媒体人:墨西哥仍拒开放领空 蔡专机返程再绕路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台资深媒体人:墨西哥仍拒绝开放领空 蔡英文专机返程再绕路【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结束访“友邦”伯利兹的行程,搭机前往美国休斯顿。不过,

原标题:台资深媒体人:墨西哥仍拒绝开放领空 蔡英文专机返程再绕路

【环球网综合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于当地时间18日上午结束访“友邦”伯利兹的行程,搭机前往美国休斯顿。不过,台湾长驻拉丁美洲的资深媒体人郭笃为19日再度在脸书上发文称,蔡英文的专机前往休斯顿时再受墨西哥的“阻扰”,一如去程蔡英文由洛杉矶飞往南美洲时,墨西哥仍拒绝开放领空,必须绕道西南方走远路,返程时其专机依旧未能获得墨西哥许可。

据香港中评社8月19日报道,蔡英文于美国当地时间18日下午4点10分抵达休斯顿,专机预计19日晚上7点起飞返台。

郭笃为表示,中华航空的专机远离墨西哥海岸线外220海里,经迈阿密航管区调度的古巴哈瓦那航道飞行,随后在路易斯安娜州新奥尔良市飞往目的地。专机实际飞航记录显示,原本伯利兹直飞休斯顿的航线仅需2小时27分钟,绕行后飞行超过4小时抵达。比伯利兹飞迈阿密,再飞休斯顿两段航程合计的4小时20分钟稍短而已。

针对此次蔡英文的专机飞行路径很曲折一事,航空专家王亚南早前接受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按常理这种航路选择确实没有必要,不排除是一些拉美国家出于对“一个中国”政策的认同而作出的自主决定。不过,对于台湾亲绿媒体《自由时报》宣称,这是由于中国大陆“阻挠”,王亚南就认为,“台媒的说法很无聊,中国大陆不屑于专门用这种方式给蔡英文制造麻烦。”

绿媒《自由时报》将矛头对准大陆

王亚南说,一个国家或地区是否对另一个国家或地区的航班开放领空,跟两者是否建交没有直接关系,而是在国际民航组织架构下来协商的。但如果蔡英文想要以“总统”身份乘坐“元首专机”飞越沿途国家领空,这会跟认同一个中国政策的拉美国家的外交政策相抵触。所以最大的可能是,一些拉美国家出于对一个中国政策的认同,拒绝蔡英文使用其领空。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责任编辑:李明1 PX038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