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区3室1厅放30个床位 不到10平米房间放8张上下铺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小区3室1厅放30个床位 不到10平米房间放8张上下铺 来源:南国早报 8月17日下午,南宁

原标题:小区3室1厅放30个床位 不到10平米房间放8张上下铺

来源:南国早报

8月17日下午,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组织警力来到德瑞花园小区,查处了4家“黑旅馆”。下一步南宁警方还将对藏匿于住宅小区里的“黑旅馆”加大查处力度。

现场: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放了8张上下铺

当天下午3时30分,记者跟随民警来到德瑞花园小区4栋12楼的一家旅馆。民警敲门后,有租客前来开门。该旅馆未设有前台服务员,看起来就像一个集体宿舍。这是一套130多平方米的三房一厅,被隔成5间房,共有30余个床位,狭窄的过道只能容下一个人通过,房间里杂物乱堆放。

记者注意到,在一间不到10平方米的房间里,却放有8张上下铺,在狭窄的过道连转身都困难,当时该房间里有两名女房客正躺在床上休息。在另一间小房间里,放有4张上下铺,只留有一条狭窄过道,只能侧身通行。一名男房客正在躺在床上休息,其他房间则空无一人,房客还没回来。

在该旅馆里,未见到经营者和服务员的身影。房客杨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她刚大学毕业,手头比较拮据,她是在网上看到该旅馆信息后入住的,已在这里住了一个月,每个月房费是900元。

▲一家“黑旅馆”像集体宿舍,狭窄的过道只能容一人通过。

调查: “黑旅馆”证照不全,却能网上预订房

与此同时,民警又在该小区查处了另外3家旅馆。据介绍,这4家旅馆均未办理旅馆业特种行业经营许可证,属于“黑旅馆”。就在民警查处过程中,富有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当天下午4时许,有一家“黑旅馆”老板估计听到了风声,偷偷发微信向房客罗先生“通风报信”,称这两天有大检查,任何人喊开门都不要开门。在现场,来自钦州的罗先生告诉记者,他带女儿来南宁参加围棋比赛,由于周边的宾馆已住满,他通过网上找到这家旅馆,8月8日开始入住,每天房费128元。每天都有服务员来打扫卫生,但他未见老板来过这里。

经民警核查,在德瑞花园小区内经营的幸福里青年旅舍、朋友圈青年旅舍、27号空中花园青旅、南宁乐尚青年旅馆虽然都办了工商营业执照,并且能在美团网上接受住房预订,但这4家旅舍都未到公安机关申报办理特种行业许可证,均属于无证经营的“黑旅馆”,公安机关依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对以上旅舍进行了查处。民警当场查封这4家“黑旅馆”,并将9名租客(4男5女)带回去取证。

提醒:入住“黑旅馆”隐患大,非法经营将被行拘

据南宁市公安局南湖分局治安大队民警介绍,近期,南湖警方组织开展清查“黑旅馆”专项行动。调查中,警方发现该小区里有多家“黑旅馆”,这些“黑旅馆”环境差,房间里的杂物乱堆放,有的则乱拉电线,存在很大的消防安全隐患。根据《治安处罚法》相关规定,未经许可擅自经营的,警方将依法对“黑旅馆”的经营者处以10日以上15日以下的行政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下一步,南湖警方将对藏匿于住宅小区里的“黑旅馆”加大查处力度。就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发现“黑旅馆”时,可打110报警或向辖区派出所报案。旅客在入住旅馆时,为了安全起见,一定要检查对方是否有营业执照和旅馆业特种行业许可证。

责任编辑:酒丽敏(EN01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