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杨领衔抢先机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孙杨领衔抢先机 亚运会·前瞻 雅加达亚运会最引人瞩目的泳池大战将于今天在格罗拉蓬卡诺水上中心

原标题:孙杨领衔抢先机

亚运会·前瞻

雅加达亚运会最引人瞩目的泳池大战将于今天在格罗拉蓬卡诺水上中心打响,仅在今晚就将决出七个项目的金牌归属。中国游泳队领军人物孙杨、徐嘉余都将亮相,中日水军大战一触即发。中国游泳队力争在开赛首日压倒宿敌日本队,夺取4枚以上的金牌。

泳池大战第一项决赛就是最长距离的1500米自由泳,两位16岁小姑娘李冰洁、王简嘉禾担负着为中国游泳队夺得首金的重任。不过在这个项目上,可以和世界女子中长距离自由泳第一人莱德基掰手腕的李冰洁、王简嘉禾在亚洲没有敌手。接下来就是奥运冠军孙杨的出战时间,孙杨在该项目的竞争中也不会遭遇太强的挑战。日本选手松元克央在今年日本国内锦标赛中游出的成绩要略快于孙杨在太原全国冠军赛上的计时,但考虑到比赛经验以及太原有一定海拔高度的问题,孙杨的实力都要远高于对手。在两项仰泳角逐中,男子100仰徐嘉余和日本名将入江陵介旗鼓相当,后者今年状态非常好。女子200米仰泳中国的后起之秀彭旭玮以及参加过里约奥运会的柳雅欣是双保险,这枚金牌也不会旁落。女子100米蛙泳是中国队目前的弱势项目,老将史婧琳状态下滑较快,北京姑娘于静瑶则还未来到自己的竞技巅峰时段,这项冠军恐怕要落入日本游泳队手中。男子200蝶则是中国蝶泳第一人李朱濠和新加坡队的世界级高手斯库林以及两位日本选手之间的竞争。最后一项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的冠军归属依然会在中国队和日本队之间展开,两队实力上没有明显差距,中国队谁将会参加决赛争夺也将取决于在预赛中的状态等多重因素。

总体来讲,泳池大战首日,中国游泳队的金牌数会压倒日本,在6天41个项目的金牌争夺战中赢得先机。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责任编辑:郑立文(EN05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