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余名骑手陕西黄龙竞速 “体育+旅游”助推县域经济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400余名骑手陕西黄龙竞速 “体育+旅游”助推县域经济   中新网西安8月18日电 (记者

原标题:400余名骑手陕西黄龙竞速 “体育+旅游”助推县域经济

  中新网西安8月18日电 (记者 张一辰)18日,中国・延安・黄龙陕西省山地自行车超级越野挑战赛举行,此次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区市的400余名运动员参与。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与民众生活质量的提高,自行车的功能与理念发生改变,健康、休闲、运动、低碳等关键词为自行车文化赋予新定义。骑行,近年来成为大众参与全民健身最为常见的方式之一。

  据了解,本次赛事设置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公开组共三个组别。赛事全程62.6公里,路线包括丛林山道、乡村道路等区域,赛道风格变化多样,平均海拔1200米以上。

  陕西省航管中心副主任马军政表示,今年该省自行车运动延续发展的热度和势头,赛事体系、规模逐渐成熟完善,参赛人数成倍增加,引入的群众性自行车竞赛积分分级管理体系,同样适用于本次比赛。

  陕西省黄龙县委宣传部部长古浪涛表示,高标准、高规格的体育赛事落户黄龙,逐渐打开了“体育+旅游”的文体旅发展新格局,在探索“文体旅”融合发展的道路上,黄龙逐步走出了符合该县县情实际的创新发展模式。

图为比赛现场。 供图 摄

图为比赛现场。 供图 摄

  最终,男子山地精英组桂冠被来自LAPIERRE车队王乐摘得成绩为01:47:36.775;男子山地大师组得主冠军来自QUICK深圳快客联队李十思,成绩01:43:21.069;女子山地公开组冠军得主为即刻启程UCC车队张俊英,成绩为01:54:37.092。

  此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省航空无线电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延安市体育局等承办。(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