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哈蒂尔到访吉利 见证中马汽车行业深化新能源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马哈蒂尔到访吉利 见证中马汽车行业深化新能源合作   中新网杭州8月18日电(张煜欢 沈权辉

原标题:马哈蒂尔到访吉利 见证中马汽车行业深化新能源合作

  中新网杭州8月18日电(张煜欢 沈权辉)18日,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来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见证吉利控股与宝腾控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深化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合作。

  2017年6月,吉利控股集团和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吉利控股拥有该集团旗下宝腾汽车49.9%股权。合作一年来,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协同效应初见成效,宝腾的研发能力、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能力不断提升。2018年7月,宝腾销量创下30个月来的新高。全新车型也将在今年底上市,并逐步进入快速增长的东盟市场。吉利和宝腾的“携手”得到马来西亚各界的广泛认可。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访问吉利集团。 吉利供图 摄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访问吉利集团。 吉利供图

  “感谢吉利对发展马来西亚汽车工业的承诺和贡献,我支持吉利在马来西亚的发展,对吉利与宝腾控股的合作充满信心。”马哈蒂尔说。“相信吉利的先进技术、持续创新的能力和成功的转型经验将会给宝腾和马来西亚汽车行业带来崭新气象。”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双方合作正进入全新阶段。“我们要抓住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契机,在输出技术和产品的基础上,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试驾并体验多款最新车型。 吉利供图 摄

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试驾并体验多款最新车型。 吉利供图

  “过去一年的合作证明,吉利控股是我们正确的合作伙伴。”DRB-HICOM集团总裁、宝腾控股董事长萨义德表示,双方将继续探索提升宝腾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合作领域。

  签约当日,马哈蒂尔一行还深入考察吉利创新成果,试驾体验了多款最新车型,并会见了在中国吉利深造学习的马来西亚籍员工。(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