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媒:蔡英文当局“去中” 害惨台湾企业与百姓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港媒:蔡英文当局“去中”害惨台湾企业与百姓【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8月18日消息,85度C事件延烧,该公司在台湾上市的美食-KY(2

原标题:港媒:蔡英文当局“去中”害惨台湾企业与百姓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香港“中评社”8月18日消息,85度C事件延烧,该公司在台湾上市的美食-KY(2723)股价事发后连三日重挫,据台媒报道称,市值已蒸发97.2亿元(新台币下同),惨到不能再惨。蔡英文当局的“去中”让两岸陷入热对抗,苦了台湾企业与百姓,以最近更改历史教科书、寻求与美国军事合作等一连串作为看来,更尖锐的对抗还在后面。

看85度C事件,只有一句话:为何这种事以前不会发生?

从古自今,政治从来不是为了少数人实践理念、取得权力、有官可做、满足支持者。政治更重要的是要照顾黎民百姓生活,让众人过好日子。

在马英九时代,两岸有“九二共识”做基础,大陆一切宽松以待,各方面都休兵。现在的台湾却错乱得一塌糊涂,绿营愈冲,大陆收紧;大陆收紧,绿营就愈冲,负面螺旋持续往上冲,民进党的两岸政策害惨了一堆企业、民众。

根据台湾“金管会”今年6月的最新数据,台湾上市上柜公司1569家之中75%有在大陆投资,后面有数不清的大小股东。台湾第一大出口市场为中国大陆(含香港),占整体出口比重41.0%。有点杀红眼的民进党现在却俨然是弃这些公司与股东于不顾。

目前两岸尖锐对峙,挑起了双方民粹,台湾企业不论是在大陆的台商,或在台湾开公司,谁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下一家85度C?

这波的热点之一是,大陆为防蔡英文当局搞“台独”,今年以来把“中国台湾”往全球推,外国航空公司、国际性连锁酒店集团为了大陆市场,多数都已改用“中国台湾”,包括蔡英文这次过境美国都下榻于标示“中国台湾”的酒店。

值得注意的是,这波的85度C事件,就如台湾旅游,有很多是大陆民间自发性抵制,通过自媒体等散布,未必是官方可控制的。重点是,民进党、蔡英文当局已踩到了大陆13亿人的民族主义红线,已波及到所有在大陆的台湾企业。台湾企业若为保护大陆市场,走到表态与蔡英文当局切割,这也是绿营自己造成了,会有这天也不奇怪。

从台湾观光产业变成“关光惨业”,到这次85度C事件,被绑架的台湾企业成了惊弓之鸟。有些人好奇,为何没有听到企业发出建言,力劝蔡英文当局?实情是,不是不痛,是不敢说。台湾媒体陆续报道了一部份,更多企业是有口难言,或不敢言。因为企业害怕一讲出营运困难的实情就被抽银根,或遭到绿色恐怖报复,怕枪打出头鸟,多选择了沈默。但低调并不代表就没事,在外界聚焦于中美贸易大战对台湾企业、大陆台商的影响之际,另波危机是来自于蔡英文当局的去中,就像85度C。

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几天前还在脸书提到,印象中维格饼家(凤梨酥名店)一直很赚钱,股价最高一度涨到每股新台币141元,现在不仅掉到18.95元,上半年还亏损404.6万元。

蔡英文当局拼“去中”的结果是受灾户愈来愈多,受灾状况愈来愈大,如果绿营不踩煞车,现在似乎还看不到底。蔡英文当局愈不要“中国台湾”,“中国台湾”可能愈多,看来也是挡不住。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责任编辑:侯逸超 PN05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