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印度“百年最严重”洪灾已致324人死亡,莫迪今空中视察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印度“百年最严重”洪灾已致324人死亡,莫迪今空中视察 8月17日,在印度喀拉拉邦阿拉布扎,

原标题:印度“百年最严重”洪灾已致324人死亡,莫迪今空中视察

8月17日,在印度喀拉拉邦阿拉布扎,人们在积水中前行。 新华社 图
连日暴雨使得印度洪灾形势日益严峻。
据《印度斯坦时报》8月17日报道,印度西南部喀拉拉邦洪灾的死亡人数已至324人。喀拉拉邦首席部长维加扬周五(17日)通过“推特”称,“这是100年来最严重的洪水”。
由于连日暴雨,喀拉拉邦河流和水库水位不断上涨,灾情日益严重,庄稼被冲毁,航空、铁路与公路交通被阻断,山体滑坡时有发生,手机网络瘫痪。目前已有22.3万名灾民被安置在超过1500个赈灾中心。
“所有被洪水围困的居民都将在今晚被救出。我相信我们能做到这一点,救援中心正积极响应。”维加扬在17日的一场发布会上向媒体表示,拯救生命是当前的首要关注点,直升机与船只参与到了救援行动中。“16支陆军队伍、28支海军队伍、39支国家灾害响应部队(NDRF)队伍参与了救援行动。到目前为止,国家灾害响应部队已救出了4000人。”
救援行动还包括向被困人员分发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但仍有数百名被困人员在缺乏饮用水和食物的状况下生活多日。“此次灾情非常严重,我们发现管理如此大量的受灾群众非常困难。”一名在喀拉拉邦最大城市和主要港口柯枝市参与救援的人员向《印度斯坦时报》表示。
来自印度红十字会的辛格则向半岛电视台表示,洪水灾害“确实令人难以招架”。“救援行动在过去48小时内确实获得一些进展,尤其在陆军、海军、空军和国家灾害响应部队介入之后。”
尽管当前降雨已有所减少,但喀拉拉邦周边强劲的季风或将在这个周末为该邦带来更大压力。
报道称,印度总理莫迪将于当地时间周六(18日)对受灾的喀拉拉邦进行空中视察。“刚刚与喀拉拉邦首席部长维加扬通了电话,我们讨论了整个邦的受灾情况,并审查了救援行动。今天晚些时候我将前往喀拉拉邦,评估当地的洪水灾情。”莫迪17日在“推特”上称。
据悉,印度喀拉拉邦的洪水灾害从5月29日开始蔓延,过去10天的连日暴雨加大了灾情的严重程度,10天内的死亡人数超过160人。每年季风季的降雨会导致印度数百人死亡。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