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人失联!现场直击四川宜宾暴雨引发山洪


来源:拍者

8月15日晚至16日,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突降暴雨引发中都河流域山洪,淹没沿江街区,造成公路多处受损,电力、通讯中断,近1500余人被紧急转移。屏山县政府新闻办官微称,截止8月17日12点统计,屏山县&

8月15日晚至16日,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突降暴雨引发中都河流域山洪,淹没沿江街区,造成公路多处受损,电力、通讯中断,近1500余人被紧急转移。

屏山县政府新闻办官微称,截止8月17日12点统计,屏山县“8•16”洪灾失联人员为6人,其中中都镇5人、夏溪乡1人。

新京报记者在现场记录下当地的情况。

本期图片均摄于四川省宜宾市屏山县中都镇

△ 8月17日,中都河上的一座桥梁被15日的洪水冲断。

△ 8月17日,高峰村,村子一侧的山体出现坍塌,所幸坍塌处没有房屋。

据宜宾气象消息,16日凌晨4时至17日10时,屏山县共出现大雨3个站点,暴雨14个站点,大暴雨3个站点,最大雨量出现在龙华(143mm)。强降雨致使中都河、西宁河河水陡涨,其中中都河超出警戒水位2米。

△ 8月17日,高峰村,山腰处坍塌下来的泥土和石头削去了民宅的一角,涌进屋内。

△ 8月17日,黄桷村,当地居民正在进行灾后清淤。

17日上午,记者探访受灾中心中都镇时,了解到当地受洪灾影响,仍处于通讯中断状态。村里多处民房被大水冲毁,有桥梁被冲断,部分村民财产损失严重。

当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救灾人员动用机械设备清理受灾现场。

△  8月17日,高峰村,当地居民和救灾人员正在清理受灾现场。

△  8月17日,高峰村,村民自发到受灾的邻居家里帮忙清淤。

△ 8月17日,高峰村,一辆汽车被坍塌的山石泥土冲得面目全非。

△  8月17日,高峰村,山上冲下来的石块涌进家里,村民合力抬起石块搬到外面。

△  8月17日,高峰村,村里一处猪圈,数十只没被洪水冲走的猪在泥泞中奄奄一息。   

△  8月17日,高峰村,山洪退后,一村民家中满是泥泞。

△  8月17日,高峰村,山洪退后,一村民家中满是泥泞。

新京报记者获悉,截至16日晚,当地民政部门已连夜调运凉席、床单、棉被、帐篷等救灾物资送达灾区。

- The End -

[责任编辑:蔡萌萌 ]

责任编辑:蔡萌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