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邯郸复兴区民政局:歧视女性小红书由不知名女子带来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邯郸复兴区民政局:涉嫌歧视女性小红书由不知名中年妇女带来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民政局因一本

原标题:邯郸复兴区民政局:涉嫌歧视女性小红书由不知名中年妇女带来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复兴区民政局因一本可供人免费取阅、涉嫌严重歧视女性的“小红书”而卷入舆论争议的漩涡。8月17日下午,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复兴区委宣传部了解到此次事件最新的调查情况。

根据复兴区委宣传部提供的《复兴区民政局关于网传复兴区婚姻登记处内“家庭手册”一事的情况说明》(以下简称《情况说明》)称,“经向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了解,2018年8月2日,一不知名的中年妇女携带《家和万事兴》小册子到复兴区婚姻登记处,称该册子内容为宣传传统文化,想放在婚姻登记处,如前来办理婚姻登记的人员感兴趣,可以让其拿走阅读。婚姻登记工作人员聂章荣、申月超、高振波只是粗略地浏览了册子内容,考虑到有家庭教育的内容,认为对新婚夫妇有帮助,便予以同意。据工作人员回忆,该妇女将约二三十本册子放在婚姻登记处内,前来办理婚姻登记手续的人员陆续自行拿走了一些。”

《情况说明》强调, “复兴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只负责婚姻登记、颁发婚姻证书,不提供任何其它服务。该册子不是由复兴区民政局编辑、印制、安排发放的。”

在网友反映上述问题后,复兴区民政局立即安排专人到婚姻登记处,对剩余的十六本《家和万事兴》小册子全部进行了封存,同时责令相关人员停职配合调查。《情况说明》称,“经初步审查,该册子确有部分不当内容,对由此给网友带来的伤害,我们深表歉意。”

此外,《情况说明》还提到,目前复兴区民政局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对相关情况深入调查核实,将视情做出进一步严肃处理。针对此情况,区民政局立即召开了全体会议,要求全体同志引以为戒,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高辨别力和敏锐性,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区民政局也将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教育管理,提高全员素质,健全各项制度,强化纪律约束,规范服务程序,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规范、便捷、优质服务。

据网友此前披露,这本名为《家和万事兴》的小册子中很多看似是伦理道德、治家之道的内容,实则却歧视女性、挑拨家庭和睦、挑战医学常识。譬如,该书提到,“女孩子择偶不宜求高”的理由是“男孩子各方面不如你,你能嫁给他,就等于把愚人托起来了”;对于生病,该书认为“病就是过,你有病就证明你有过了”;有小孩一生下来就有先天性疾病,“这是因为姑娘性格不好”。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