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亲情中华”夏令营太原营闭营 营员争做中华文化传播使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亲情中华”夏令营太原营闭营 营员争做中华文化传播使者   中新网太原8月17日电 (杨杰英

原标题:“亲情中华”夏令营太原营闭营 营员争做中华文化传播使者

  中新网太原8月17日电 (杨杰英)“与其他夏令营相比,我觉得这次夏令营更加注重营员的参与度。走进平遥古城,游览祁县的大院,既感受了山西浓厚的历史文化,还亲自动手制作非遗布老虎,参与漆器的制作,可谓收获满满。”从英国回来参加“亲情中华”夏令营山西太原营的海外华裔少年姚子煊16日告诉记者,要将此行的收获分享给更多人,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

  为期一周的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山西太原营是在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指导下,由山西省侨联主办,太原市侨联承办的第一期山西侨界青少年夏令营活动,旨在让山西省侨界青少年通过夏令营去感知山西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体会三晋文化的厚重、发现黄土高原的魅力。

营员姚子煊告诉记者,要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 杨杰英 摄

营员姚子煊告诉记者,要做好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 杨杰英 摄

  山西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维卿在16日晚举行的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山西太原营闭营仪式上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涉及古今、学习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每个营员积极参与活动,也有很多感受和收获。活动的目的就是要所有参与其中的侨界青少年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山西文化,了解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带着山西故事,中国故事,走向世界,做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

  据了解,来自加拿大、英国、美国等国家,以及香港及山西省侨界青少年、志愿者共40名营员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游览古迹、学习传统文化、参观高新企业及老字号企业等。

营员参观高新技术企业,与赵宇机器人互动。 杨杰英 摄

营员参观高新技术企业,与赵宇机器人互动。 杨杰英 摄

  太原市侨联党组书记李锦说,这是“亲情中华”夏令营首次在山西太原办营。活动内容突出寓教于游,游教结合,实现丰富的传统文化内容和先进科技体验的结合。各位营员充分感知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感受家乡山西的发展和变化。

  “走进唐都的城,走过唐都的街;跨过文庙的坎儿,走过武庙的桥;感受日�N昌的晋商文化,体会瓷器的技艺。”14岁的贺梓航作为2018“亲情中华”夏令营山西太原营此行感触颇多。他告诉记者,“此前从未深刻的感受过如此之浓的家乡气息。之前的布老虎都是从店里买现成的,这次亲手缝制了布老虎,虽然不太完美,但很好地体验了一把‘文化’。看了渠家大院,感受那种历史的沧桑感和厚重感,学到很多,非常有意义。”

营员在太原市图书馆参观全国首个“马克思书房”。 杨杰英 摄

营员在太原市图书馆参观全国首个“马克思书房”。 杨杰英 摄

  “亲情中华”夏令营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交流品牌,目的在于推广海外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海外华裔青少年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增强华裔学生的爱国情怀和家乡情结。(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