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尉犁县文化节主打“馕”品牌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新疆尉犁县文化节主打“馕”品牌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吃着香酥的小油馕,

原标题:新疆尉犁县文化节主打“馕”品牌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阿依夏木古丽·阿布拉)吃着香酥的小油馕,再来一口特色烤全羊,唇齿留香。8月18日,巴州尉犁县首届馕文化节将在达西风情园一条街开幕,等待你的不仅有各种各样的馕,还有尉犁特色美食以及丰富多彩的活动。

文化节当天,在达西风情园一条街上会展出尉犁县特色厚馕、薄馕、小油馕、牛奶馕、葱花馕、玫瑰酱馕、玉米馕、干果馕等28个品种的馕,另外,还有尉犁县特色烧烤、烤全羊等百余种特色产品。

此次文化节上,游客可参加各种以馕为主题的闯关活动,每个环节根据闯关成绩获得相应的印章数,印章越多,离“馕王”的王位越近,如果能够完成所有项目成为“馕王”,现场将获得惊喜礼品。

据了解,尉犁县共有86家馕店,其中形成规模化的打馕合作社8家,为了使当地馕产业走上正规化,带动全县农民脱贫致富,本届馕文化节上,还将现场发布两个公用商标。从游客随行购买,到电商平台销售,尉犁县馕产业正通过不断加快品牌化、标准化建设,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尉犁县共外销小油馕320吨、带馅馕22吨,内销和外销柴火馕49万个、牛奶馕13.2万个,累计销售额达710万元,直接带动200余人就业。

尉犁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静说:“举办本届馕文化节是为了全面展现尉犁馕文化,进一步促进馕产业快速高效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尉犁小油馕’香飘全国,使馕产业逐步走上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道路,同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吸纳当地劳动力就业、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