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安撒烟头拍照的人找到了,是城管局工作人员


来源:华商网

△截图自梨视频8月14日上午9时许,两名女子一前一后来到西安市自强西路与王赵巷交口北侧,其中一人将一包烟头扔到地上,另一人走过来拍照…这一幕刚好被附近商户的监控拍下来。“烟头

△截图自梨视频

8月14日上午9时许,两名女子一前一后来到西安市自强西路与王赵巷交口北侧,其中一人将一包烟头扔到地上,另一人走过来拍照…

这一幕刚好被附近商户的监控拍下来。

“烟头革命”——一场西安妇孺皆知的环境美化运动。在这样的社会背景下,竟然有人往马路上扔了一包烟头。

她们到底在干什么,拍照何用?

1

两女子扔烟头后摆拍照片

事发时,一名身穿漂亮裙子的女子首先出现在监控里。她大摇大摆地从人行道走到马路道沿旁边,然后俯下身子.....

要不是已经知道她要扔烟头,我还以为她要捡拾垃圾。但是,视频里的她非但不是捡垃圾还是制造垃圾。

她将手里用卫生纸包着烟头不紧不慢地放在道沿边,然后离开了事发现场,但没有远离。

待她的同伴赶到后,又扔了一些烟头,然后两个人配合默契地行动起来。

穿漂亮裙子的女子将烟头用鞋底打乱拨散,另外一位穿五分短裤的女子赶紧拿出手机拍照。

喜欢拍照的女人自然喜欢摆Pose,这两名女子也摆了Pose,但她们不是给自己摆,而是给扔在地上的烟头摆造型。

发现角度和形状不如意,她们还调整了拍摄角度和烟头的造型,但不清楚有没有达到她们想要的结果。

2

环卫工:她们是检查卫生的

话说到这里,还是不清楚这两名女子扔烟头后摆拍照片意欲何为。但是,大家莫急。

这两名女子的一举一动不仅被监控视频记录下来,还有至少两位人证。就是这两位“义士”提醒了负责清扫这个路段的环卫工。

据华商报报道——

负责该路段的环卫工是一对夫妻,丈夫李师傅今年59岁,妻子王女士56岁,两人干了多年保洁工作。

李师傅说,8月14日早上,领导通知要检查卫生,他和妻子一大早就起来打扫,他从东边往西边扫,还没走出去多远就听妻子说,好像有人故意往地上扔烟头。

一位目击者表示,当时至少有两个人看到那两名女子往地上扔烟头。两名女子离开不久,保洁员发现地上的烟头,赶紧过来打扫。

要不是别人提醒,这对环卫老夫妻还不知道有人故意扔烟头。

他们也想知道是谁,所以在目击者的指导下找到了事发现场对面的路边小店,查看了事发时的监控视频。

即便看了监控,他们也不认识这两个衣着整齐的女子。但是,当他们所属环卫公司的负责人看过监控后说了一句:她们就是平时检查卫生的。

真相似乎进了一步。

3

她们是莲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

到底是谁?检查卫生的是什么人?

其实,解开这个疑问一点都不难。

众所周知,检查环卫工作的一般是城市管理部门,也就是城管。具体来说,是城管部门的环卫所。

新闻报道中很明确说事发地在自强西路和王赵巷口附近,此地属于莲湖区范围。因此,要找到这两个人得从莲湖区城管局下手。

今天下午花生致电莲湖区城管局,该局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介绍,此事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光是区城管局成立了调查组,区纪委的调查组也进驻区城管局就此事进行调查。

这名工作人员介绍,监控中的两名女子是莲湖区城管局工作人员。

他说,根据目前的初步调查,事情是这样的——

当天,这两名工作人员对辖区的烟头清理进行暗查督导,沿路捡拾到一些烟头。由于工作要留痕,两名工作人员将烟头集中拍照,意在将检查结果通知该负责区域保洁的保洁公司。

他解释道,城管局两名工作人员将沿路发现的烟头情况电话告知了保洁公司,但没有告知保洁员,拍照后也没有将烟头及时清理,引发了误解。

这名工作人员解释,不是故意扔烟头摆拍,而是将督查过程中捡到的烟头拍照留痕后没有及时清理。

然而据李师傅说此前也有人在他们打扫的区域扔烟头,自己还受到200元罚款,只不过当时没有视频证据,他们也没办法。

4

官方通报:

检查人员操作不规范,造成误解

以下为莲湖区城管局对此事的官方通报:

8月16日,《华商报》以“塑料袋装烟头倒在地上拍照一一她俩想干啥”为标题,报道我区自强西路有人倾倒烟头并拍照,周围店主怀疑有人故意抹黑。新闻刊发后,莲湖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于当日上午立即召集区纪委、区城管局、红庙坡街办等部门召开专题会,区纪委立即成立专项调查组,彻查事情真相,调查结果及时予以公布。

区纪委专项调查组当日上午进驻区城管局、红庙坡街办等相关部门配合,开展调查。据初步调查,8月14日上午,区城管局两名工作人员申某某、李某某在自强西路正常履行“烟头捡拾情况”的督导暗查职责。事发时,视频资料显示的是检查人员将沿途捡拾收集的烟头,倾倒于地面进行清点,并拍照留存。由于是暗查行为,加上暗查工作人员没有及时将清点后的烟头收集处理,违反了标准化操作规范,造成周边群众产生一定误解。

经调查组进一步核查,该区域保洁服务公司近半年来所有保洁员的工资表,未发现有处罚或扣发工资的情况;区城管局对全区所有的保洁服务外包公司均采用现场对区域烟头进行捡拾汇总清点的方法进行考核,没有根据专项检查组的检查结果对检查组工作人员进行相应的激励措施或奖励办法。调查发现,莲湖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存在工作方法简单、工作过程不细致、责任心不强、服务意识不够等问题。经研究,对有关人员作出如下处理:对区城管局领导班子进行集体约谈,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意识;责令区城管局市容科分管领导王亮做出书面检查;对区城管局市容科科长马越进行提醒谈话;对当天检查人员申博宁、李亚萍进行批评教育并调离工作岗;责令区城管局对暴露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同时举一反三完善相关工作制度。

[责任编辑:芮喆 ]

责任编辑:芮喆

推荐
检查员扔烟头故意“诬陷”环卫工?官方回应:系清点拍照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8/16/wf2_4885258_222322_sizeb_w1440_h1080.jpg
// 播放器swf文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