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真醉了!男子醉驾高速抛锚 推车缓慢前行一个小时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真醉了!男子醉驾高速抛锚 推车缓慢前行一个小时 8月14日晚19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

原标题:真醉了!男子醉驾高速抛锚 推车缓慢前行一个小时

8月14日晚19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指挥室民警在视频巡检时,通过监控大屏幕,民警发现在疏港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有一辆面包车缓慢行驶,民警拉近监控仔细一看,原来有一位男子正一手扶着方向盘,一手推着面包车在公路上艰难地行走着,由于天色昏黑、路面上行驶车辆不断从身旁呼啸而过、险象环生,为防止发生意外,指挥室立即通知附近的中队民警前去查看。

巡逻民警到达后,立即制止了该男子的冒险行为,就在询问推车的原因时,民警闻到男子贾某口气中含有酒味,有酒后驾车的嫌疑。遂后,民警用警车将贾某带至中队执法站进行酒精测试,结果发现其体内酒精含量为82mg/100ml,已经达到醉驾标准范围。

经了解,驾驶员贾某当天下午在家中喝了半斤白酒,由于临时有急事需要赶往胶南,贾某便冒险将车开上了高速,谁知在行驶的途中,面包车突然抛锚无法继续行驶,为了省钱,贾某便打算趁着天黑将车子推到前方收费站后再找人修理,当民警发现时,贾某已经在高速公路上陆续推了将近一个小时左右。

遂后,巡逻民警对贾某的冒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在开具完处罚凭证后,便将贾某带至医院进行抽血化验。一旦化验结果确属为醉酒,贾某将因危险驾驶罪面临吊销驾驶证、并处罚金和半年以内拘役处罚。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推车是一种非常危险的行为,一旦车辆在高速公路上抛锚,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司机先打开应急双闪灯,接着在车方后150米处设置警示标志提醒后方车辆,待车内人员转移到防护栏外后,再拨打路政救援电话96586进行求助。

责任编辑:酒丽敏(EN01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