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进电梯就停电,老人深夜被关近半小时险中暑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刚进电梯就停电,老人深夜被关近半小时险中暑 现代快报讯 深夜刚进电梯,突然停电了,这是怎样的

原标题:刚进电梯就停电,老人深夜被关近半小时险中暑

现代快报讯 深夜刚进电梯,突然停电了,这是怎样的体验?最近,南京市民王大爷体验了一把。虽然只在电梯里困了不到半小时,却也差点中暑。

8月9日深夜11点40分左右,南京秦虹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龙蟠中路上某小区出现大面积停电,一位老人被困电梯,情况紧急。接到报警后,民警一方面打电话联系电梯公司维保人员,催促他们尽快到现场进行抢修,另一方面立刻出警赶到了现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民警赶到事发小区时,楼下围着不少居民。有居民告诉民警,老人已经被困不少时间,让民警赶紧去看看。随后,在小区相关负责人带领下,民警来到了被困老人所在的居民楼。原来,当天晚上小区附近有施工,工人不慎将电线挖断了,导致周边的几个小区出现大面积停电。当时,60多岁的王大爷正好坐电梯准备回26楼的家,没想到刚进电梯一会儿就停了电,电梯停了,王大爷被困,此时老人所在楼层为8楼。

当民警爬到8楼时,王大爷刚刚被解救出来,看起来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周围市民告诉民警,老人被困在里面将近半个小时,刚刚他们才把他扶出来让他坐在边上休息休息。老人满头大汗,面色很差,在民警询问下,老人表示头有点晕,并自称有高血压。民警赶紧拿了矿泉水给老人,并将楼梯道里的窗户打开,将老人的上衣解开进行降温。之后,民警还将矿泉水倒在老人胳膊上降温,还拿来纸板当扇子。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在民警的照料下,老人渐渐恢复了正常。老人在向民警表示感谢的同时,还说,“被困电梯太吓人了,我这还不到半个小时,就差点中暑。”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旦发生被困电梯状况,不要惊慌,应第一时间呼救,等待救援。千万不要乱扒电梯轿厢,以免发生危险。

责任编辑:酒丽敏(EN01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