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赌博输钱不服气,男子虚构22份合同骗50多万翻本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赌博输钱不服气,男子虚构22份合同骗50多万翻本 现代快报讯 近日,南京玄武警方接到辖区一家

原标题:赌博输钱不服气,男子虚构22份合同骗50多万翻本

现代快报讯 近日,南京玄武警方接到辖区一家公司报警,称50万余元的货物发给了经销商刘某,但过了大半年却一直收不到货款,刘某本人更是人间蒸发。民警展开调查后,最终在武汉将刘某抓获。原来,刘某参与赌博输光了钱,于是虚构22份合同骗走50多万元货物变卖去翻本。

今年6月的一天,南京梅园新村派出所接到珠江路一家贸易公司报警,称被人骗走了50万余元货物。报警人顾先生是该公司的经理,他告诉民警,其公司主要经营各品牌的扫描枪和打印机。今年1月开始,公司里有一位吴姓员工,陆陆续续以公司的名义与其朋友刘某所开的深圳某公司签订销售合同,共计22笔,金额达507900元。此后公司通过吴某反复向刘某催收货款,但仅收到4万元。此后,刘某联系不上了,吴某也不堪压力选择了辞职。

接到报案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发现顾先生所说情况属实。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办案民警很快找到了离职的吴某,经过询问得知,吴某是去年在一业务QQ群中认识的刘某,双方从来没有见过面。从QQ聊天中,吴某觉得刘某是一个资深业内人士,在深圳有不错的销售渠道。当刘某提出要从吴某所在公司进货的时候,吴某为了提高自己的业绩,便很爽快地答应了对方。

短短3个月内,刘某就发过来22笔订单。由于刘某的进货量大,吴某担心回款不及时,还特地跟领导申请将账期由一个月延长至两个月。然而此后到了还款日期,当吴某催收债款的时候,刘某却以货款还没收全为理由拖延,吴某催得急了,刘某就小额转账几笔过来,数额远远不及货款。

对刘某展开调查后,民警发现吴某和刘某所签订的合同上,刘某盖章的两家公司并无工商部门注册登记。民警赶到深圳刘某的收货地点排查,发现此处只是很小的一间出租房,并非公司办公地点,嫌疑人刘某更是不知所踪。

8月初,办案民警侦查发现,刘某出现在其老家武汉,于是迅速赶到武汉实施抓捕。8月10日,通过摸排走访,民警在武汉竹叶山附近的一家餐饮店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刘某到案后,交代了自己虚构合同实施诈骗的犯罪行为。“据刘某交代,他去了趟澳门,迷上了赌博,将积蓄输光之后,不服气,就将本该拿给供应商的货款继续赌博,结果越输越多,最后逃回了老家。”办案民警汪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

目前,嫌疑人刘某已被警方押解回宁并刑事拘留,本案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酒丽敏(EN01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