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解决“结婚荒” 日本小学生集体看“模拟婚礼”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为解决“结婚荒” 日本小学生集体看“模拟婚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最近,如果您到日本东京

原标题:为解决“结婚荒” 日本小学生集体看“模拟婚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最近,如果您到日本东京、京都等地,或许可以见到有点特殊的婚礼场景,因为观礼的人大部分都是小学生。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这些小学生不是新郎和新娘的亲属,而是专门来观看婚礼的。而新郎和新娘也是演员“假扮”的。

原来,这是日本一家婚庆公司特意安排的“模拟婚礼”,希望通过观看“模拟婚礼”向孩子们宣传结婚的幸福美好。每场“模拟婚礼”限30名小学生参加,可以由家长陪同,大人和小孩都免费。

小学生:新娘很漂亮!

小学生:将来我也想有这样的婚礼。

小学生:(嫁人)虽然要离开妈妈,但是我还是想试试结婚。

根据日本有关机构统计,截至2015年,日本成年男性有23%的人,到50岁还没有结过婚,成年女性的这一比率为14%。而在1970年,这一比率分别为大约1.7%和3.3%。

不结婚的现象在日本大城市尤为严重,以东京为例,每4名成年男性以及每5名成年女性中就有1人未婚,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去年,日本出生人口仅为94万人,创下有统计数据以来的最低值。

不过,也有网友对邀请小学生观看“模拟婚礼”的活动提出质疑:向小学生宣传结婚,会不会为时过早了呢。

责任编辑:张琳(EN049)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