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国人能推自行车上地铁?北京地铁回应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外国人能推自行车上地铁?北京地铁回应:乘客当时腿部受伤】近日,有网友质疑,在北京地铁十号线潘家园站,看到一位外国人推着自行车通过安检并进入站台,乘客可以推自行车进地铁?今天下午,地铁客服人员称,事发

【外国人能推自行车上地铁?北京地铁回应:乘客当时腿部受伤】近日,有网友质疑,在北京地铁十号线潘家园站,看到一位外国人推着自行车通过安检并进入站台,乘客可以推自行车进地铁?

今天下午,地铁客服人员称,事发昨天(8月14日)下午,安检人员让该乘客将自行车折叠后符合标准才通过安检,“携带物品一般长度不超过1.8米,宽、高不能超过0.5米。他到了站台之后,往下放自行车的时候才又给展开了。”

地铁客服人员同时称,该外国乘客当时腿部受伤,无法继续骑车,考虑到这个原因,为帮乘客解决困难,就让他携带自行车进入地铁,“这件事情没有因为他是外国人而拥有这种特权,对乘客我们都会一样对待。”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按照地铁现行的规定,“笨重”的自行车并不可以携带进入地铁。但如果自行车是可以折叠起来的,一般都会允许乘客携带进入地铁站。

据北京地铁工作人员介绍,每天在末班车前,都有不少代驾公司工作人员携带折叠自行车乘坐地铁。(北青报记者郭琳琳刘珜实习生王忆珍)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