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政府纪念战败日,天皇连续4年提“深刻反省”


来源:凤凰专报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纪念日,日本政府举办了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天皇明仁致辞时表示,要深刻地反省战争,首相安倍晋三致辞时则没有提及反省和加害责任。8月15日是日本二战战败纪念日。日本政府在东京的武道馆举

8月15日是日本战败纪念日,日本政府举办了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天皇明仁致辞时表示,要深刻地反省战争,首相安倍晋三致辞时则没有提及反省和加害责任。

8月15日是日本二战战败纪念日。日本政府在东京的武道馆举办了全国战殁者追悼仪式。中午12点,全场近7千名参加者一起默哀,缅怀日本在二战中的310万名死难者。

天皇明仁致辞表示,要深刻反省,不能让过去战争的悲剧重演,这是明仁连续4年提到深刻反省。明仁预计明年退位,今年可能是他最后一次在追悼仪式上致辞。

明仁(日本天皇):“回顾过去,我们要深刻地反省。愿战争的悲剧不再重演,祈祷世界和平和我国繁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也出席了追悼仪式。他表示,日本要谦虚地看待历史,坚持和平。但安倍今年也没有提及对亚洲国家的加害责任和对战争的反省。

安倍晋三(日本首相):“我们绝不能重蹈战争的覆辙,要谦虚地对待历史,无论什么时代,都要坚持这一方针不变。”

日本媒体周三纷纷发表社论纪念战败日,朝日新闻敦促日本政府正视侵略历史,积极同亚洲邻国和解。

凤凰卫视 赵睿、扇畑政胜 东京报道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推荐
日本举行终战纪念 天皇连续四年提出“深刻反省”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8/15/wf2_4884113_191231_sizecb_w1440_h812.jpg
// 播放器swf文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