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文在寅提建“朝韩共同体”:中国角色很重要


来源:凤凰专报

8月15日是韩国摆脱日本殖民统治获得民族解放的日子,称为光复节。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出席庆祝仪式时表示,为克服韩朝分裂,韩方将进一步加强韩朝之间的信赖。他并指出,半岛实现和平、自由地往来,形成一个经济共同

8月15日是韩国摆脱日本殖民统治获得民族解放的日子,称为光复节。韩国总统文在寅在出席庆祝仪式时表示,为克服韩朝分裂,韩方将进一步加强韩朝之间的信赖。他并指出,半岛实现和平、自由地往来,形成一个经济共同体,才是真正的光复。

光复节73周年以及韩国政府成立70周年庆祝仪式,15日在首尔国立中央博物馆举行,韩国总统文在寅致辞时表示,必要实现半岛统一。

文在寅(韩国总统):“为了我们的生存和繁荣,必要克服(韩朝)分裂,虽然政治上的统一还遥远,但韩朝之间实现和平、自由地往来,形成一个经济共同体,这将会是真正的光复。”

文在寅表示,只有解除韩朝和美朝之间根深蒂固的互不信任,才能充分履行双方之间的协议。韩方将构建牢固的韩朝信赖关系,而为了促成美朝无核化对话,韩国将扮演主导的角色。

他还指出,在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等相关国家的积极支持下,成就了板门店宣言。目前中国对半岛和平仍扮演重要角色。

文在寅(韩国总统):“与习近平主席就进一步发展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一致意见,目前中国对半岛和平扮演很大角色。”

文在寅指出,只有完全无核化和实现半岛和平才能实现经济合作。如果缓和军事紧张,实现和平的话,将会在京畿道和江原道的边境地区设置“统一经济特区”。据官方研究机构预测,韩朝今后30年的经济合作能创造至少170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万亿元)的经济效益。文在寅并提议,韩国、朝鲜、中国、日本、俄罗斯、蒙古、以及美国共同参与的“东亚铁路共同体”将会成为东北亚相生繁荣的大动脉,连接到能源和经济共同体,也会成为东北亚多边和平安保体制的起点。

文在寅还强调,韩朝关系发展不是美朝关系进展的附带效果,而是促成半岛无核化的动力。相信实现光复的勇气和意志,将会带来超越韩朝分裂,实现和平繁荣的真诚光复。

凤凰卫视 金知贤 韩国首尔报道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责任编辑:刘之炎 PN166

推荐
文在寅:韩朝和平 建经济共同体是光复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8/15/wf2_4883942_165533_sizecb_w1440_h812.jpg
// 播放器swf文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