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给蔡英文送大礼包,把中国列“国际”,85度C:坚定支持“九二共识”


来源:环球网

给蔡英文送大礼包,把中国列“国际”,85度C:坚定支持“九二共识”“85度C”上午发声明:公司坚定支持“九二共识&r

给蔡英文送大礼包,把中国列“国际”,85度C:坚定支持“九二共识”

“85度C”上午发声明:公司坚定支持“九二共识”的立场从未改变;报道中称“85度C对一行来访客人送出定制大礼包并非实情”。

13日,台湾省领导人蔡英文在美国洛杉矶开始“过境”行程。当日一早,她一出入住的洲际酒店就被华人华侨手持“一个中国”标语在路边抗议围堵。

在美华人华侨租了飞机在空中拉起横幅↓

来源:环视频图片视频提供:温京平制作:何卓谦

就在蔡英文的耳边始终回响着“一个中国,反对台独”的声音时,据东方网报道,一个餐饮品牌给蔡英文送了个“大礼包”,还是定制的……

它就是台湾连锁餐饮品牌“85度C”,主要经营咖啡和甜点,名称来自“咖啡在85摄氏度时喝起来最好喝”之意。在中国大陆也有很多分店。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底,“85度C”在全球有超过1000家门店,其中在大陆约550多家,覆盖17个省份93个城市,在美国休斯敦等城市拥有近40家连锁店。“85度C”的母公司美食-KY(2723)的财报显示,2017年度该公司的营收入约合人民币51亿元,其中大陆的“85度C”贡献收入近20亿元。

台媒报道截图

据东方网报道,洛杉矶一家“85度C”为“过境”的蔡英文送上定制“大礼包”,令人气愤。在美华侨鹿强亲眼所见蔡英文进了这家店。↓

在美华侨鹿强。来源:东方网

根据东方网的报道,当地时间12日傍晚,蔡英文结束当天下午的活动后回酒店。结果车队到达酒店后没有停下,而是继续往前开,来到HOPE街,停了一下。鹿强专门看了一下时间,大概有10分钟。后来他去查了下才知道,当时蔡英文去了一家台湾人开的面包店,接受礼物去了。这是一家什么店呢?

就是这家——对,“85度C”!

蔡英文进入的“85度C”店面。来源:东方网

蔡英文进入的“85度C”店面

鹿强后来在朋友圈里看到了这张图片,再在谷歌地图上找了一下,那里真有一家“85度C”。在这张照片上,蔡英文捧着“85度C”的礼包,礼包上写着蔡英文的名字以及日期——显然,这是有所计划和准备的。

蔡英文进入的85度C店面位置谷歌地图

鹿强说:“看来,‘85度C’对蔡英文的执政政策是支持的,至少不反对,可是值得注意的是,‘85度C’在大陆开有很多分店。我们想请‘85度C’解释一下,他们为何这样做?我觉得,如果他们一方面想赚大陆的钱,又一方面又要支持台独,那我们是无法接受的,应该遭到到唾弃。”

在美华侨在微信朋友圈抵制“85度C”

——东方网

蔡英文之所以会去洛杉矶的这家店,台媒《工商时报》报道提到,这是“台湾人开的店”,蔡英文路过时“顺道”拜访了这个“台湾之光”。

台媒报道蔡英文“喝咖啡”的新闻后,有岛内民众讽刺蔡英文所谓“出访”格局不过尔尔。相比之下,洛杉矶当地华人华侨的情绪则更为激烈,甚至有网传图片显示,有华侨在朋友圈直言:以后再也不会去那里买面包了。

对“85度C”送蔡英文“大礼包”一事,大陆网友怎么看呢?

环环(ID:huanqiu-com)发现不少网友在该品牌的微博账号上留言抵制,“赚着大陆的钱,却干着有损大陆的事。实乃垃圾企业”,“反正不吃也不会怎么样,毕竟面包店这么多”。

在网友“攻势”下,截至14日,“85度C中国”的微博账号已关闭评论。↓

然而此举并不能阻止“刷屏”浪潮,“85度C_福建地区”、“85度C_华北区”、“85度C深圳”等各种关联账号都已被“灌爆”。

“台独分子”“钱赚够了吧”“看来要关门了”“不送”“大家静坐85度c”……随着各地抵制声四起,事件对“85度C”造成的影响不断扩大,甚至大陆警方微博账号也发话了。

作为福建南安市的公安局官微,“@南安公安”在14日晚间点名“85度C”,要求对蔡英文接受“大礼包”的照片“解释一下”。

事件的发展到此还没结束。在这条微博下面,有网友点出,“85度C”的官网竟然还有“更名问题”。 

有网友提供的图片显示,该网站此前曾经在地图上同时显示“中国网站”和“台湾网站”称呼。


尽管该网站截至14日已将“中国”改成“大陆”,但英文标注仍然是(China), 所属栏目也仍为“国际据点”。此外,如果点击网页上方“海外据点”,跳转的页面却出现“中国”、“美国”“、“澳洲”,且都列入“全球据点”。网友表示,可能“85度C”还会经历“更名”风波。

番外

就在环环截稿前,微信号“85度C微会员”发布了“85度C集团”的声明,称公司坚定支持“九二共识”的立场从未改变;报道中称“85度C对一行来访客人送出定制大礼包并非实情”。↓

环环注意到,在“85度C”这篇阅读量达10万+的文章中,留言区放出的留言多是为该企业“点赞”的。↓

来源: 东方网、环球网付国豪

【拯救不开心】

月薪三千,如何全款买豪车?

 

还有比她更倒霉的人吗

 

学生上课玩吸铁石结果却把老师气哭了!

 

[责任编辑:赵肖肖 PX039]

责任编辑:赵肖肖 PX039

推荐
学生上课玩吸铁石结果却把老师气哭了! http://p3.ifengimg.com/a/2017_50/e668dbdb76d4515.png
// 播放器swf文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