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一医院连续2天停电 病人和家属热得受不了


来源:北青网

原标题:河南一医院连续2天停电 病人和家属热得受不了 来源:河南商报 "好热好热,省医这是怎么了,停

原标题:河南一医院连续2天停电 病人和家属热得受不了

来源:河南商报

"好热好热,省医这是怎么了,停电两天,住院部都不开空调,稍微走两步衣服都汗湿完了。"

8月13日下午,河南商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河南省人民医院从昨天上午9点停电,空调一直停用,"太热了,病人刚做完手术,不能出汗。"

昨天省医突发断电,门诊医疗系统几乎陷入瘫痪状态。据媒体报道,昨天已及时抢修,怎么今日还是没电?河南商报记者走访得知,停电原因在于医院周边交通轨道施工挖断了供电线缆,目前正在尽力抢修中。而医院只能优先确保生命保障体系相关领域如重症病房、手术室等用电,其他用电慢慢供应。

两天的煎熬:真的热得不行了,病人不能出汗!

8月13日下午5时左右,郑州市体感温度约为34度。

河南商报记者来到河南省人民医院。此时,在医院西门诊大厅和住院部大厅里,照明设备、应急设备、打印检查单等设备都能够正常使用,但门诊的上行扶梯、所有大厅和普通病房的空调都处于关闭状态。

"热死了,昨晚病房里热得没法待。"张大爷陪儿子来看病,摇头直叹这两天没电的日子太难熬了。此时他搬着自己的陪护床,在楼道尽头的通风口处,坐在床上摇着扇子擦汗。

"上了电梯简直是蒸桑拿,随时拿着纸巾擦汗,我们也热得受不了。"住院部12楼的护士们叫苦不迭。

穿病号服的病人和家属三五成群地站在大厅拿着扇子扇风,住院部门口的座椅上坐满了出来"吹吹风"的病人家属。

而向记者反映情况的网友@李小颖18647则表示:

省人民医院已经断电两天了,病人做了手术不能出汗,可是病房内非常热。

院方:断电一直在尽力抢修 确实造成了困扰和不便 但只能优先对生命保障体系相关医疗领域全力支持

30几度的气温,在医院,对病人、家属、医务人员来说都是煎熬,为啥省医空调供电一直跟不上?

河南商报记者找到了院方了解情况。

院方相关负责人解释称,突发断电是由于轨道交通施工挖断了线缆。昨天的突然停电一度令医院门诊医疗系统陷入瘫痪,而医院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并未有影响患者健康的情况发生。

"临时停电确实给患者造成了不便。但幸运的是昨天是星期天,我们医疗系统有个就诊规律,周天人最少,周一人最多,"该负责人解释说,"没有重大手术,所以不会出现一断电影响做手术的事件,而重症监护室的设备比如呼吸机,都是有一定的电量储备的,不会影响患者健康。"

什么时候能恢复正常供电,空调、电梯能正常投入使用?

"听供电系统那边消息,说今天上午线缆修理工作已告一段落。断电后一直在紧急抢修,至于什么时候恢复正常供电,还要问电力部门。"

随后,记者联系到郑州市供电局,对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其负责抢修的工作在12号晚上就已完成,目前的正在抢修的故障电缆是医院方面的设备和资产,院方现在正在组织人力全力抢修。

责任编辑:酒丽敏(EN010)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