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残暴!日本教授被曝二战时活摘中国男子睾丸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残暴!日本教授被曝二战时活摘中国男子睾丸日本共同社8月14日报道,日本北海道帝国大学(现北海道大学)理学部已故教授小熊捍,在二次大战时,曾把日军在中国东北地区抓捕的男子的睾丸,在男性还活着的情

原标题:残暴!日本教授被曝二战时活摘中国男子睾丸

日本共同社8月14日报道,日本北海道帝国大学(现北海道大学)理学部已故教授小熊捍,在二次大战时,曾把日军在中国东北地区抓捕的男子的睾丸,在男性还活着的情况下摘除,作为染色体研究的检验样本。北海道大学图书馆保存了1930年代的相关资料。此事被认为未获本人同意就摘除了睾丸,日本专家批评,“这种行为有违反人道主义的问题”。

报道称,小熊捍专攻遗传学,1939年在厚生省(现厚生劳动省)的演讲以及1937年在美国科学杂志上发表的论文,都提及这种研究。

小熊捍演讲的速记数据显示,小熊说,曾试图通过观察睾丸来调查男性染色体的数量,但人死后的状态不佳,活着的年轻人比较适合。他想到“将抗日武装势力用作材料如何呢?因为不管怎样,他们都会被杀死”。

小熊前往沈阳,在军方帮助下将“抓到的一名土匪”的睾丸用作检验样本。他说“获得了非常好的材料”,关于摘除方法则含糊其辞说“这是相当重大的问题,目前坚决不透露”。在此基础上,他强调“将一名土匪当作牺牲品,绝非无意义之事”。

发表在美国科学杂志上的论文显示,小熊在沈阳滞留期间有一名30岁左右的健康“罪犯”被处决,他将获得的检验样本带回了札幌市的研究室。此外,他还把35岁至40岁左右的“相同人种”2名男性作为了检验样本。北海道大学接受采访时表示“不知道这一研究,不予置评”。

神奈川大学研究科学史的名誉教授常石敬一指出:“或许是对中国人的歧视以及急于获得研究成果的想法,导致了不获同意就伤害人体的行为。从他不明示手法的情况来看,可见他本人也意识到了这是不能做的事情。”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责任编辑:彭莹羿 PN062

推荐
日本教授为做试验 竟活摘中国男子生殖器 http://p2.ifengimg.com/a/2018_33/2e7128f1a0332b8_size53_w640_h360.jpg
// 播放器swf文件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