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怪事!济南火车站人等出租车,西站出租车排队等人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怪事!济南火车站人等出租车,西站出租车排队等人 近日,记者分别在济南火车站和西客站采访时发现

原标题:怪事!济南火车站人等出租车,西站出租车排队等人

近日,记者分别在济南火车站和西客站采访时发现一个怪现象:济南火车站大批旅客排队等出租车,而济南西客站却是数百辆出租车排长队等乘客!

济南火车站旅客排长队焦急等待出租车。

8月13日下午,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出租车乘坐区看到,大量旅客在排长队在苦等出租车,队伍已排到了广场出站通道口处。而出租车区域内却空空荡荡、偶尔会有出租车开来,候车通道的喇叭里一遍遍播放着“出租车候车时间要一小时以上,请乘客选择其它方式离开”的提示音,旅客则在这提示声中汗流夹背、焦急地张望着等待着。据维持秩序的管理员讲,等一个小时还算少的,有时等两小时也不一定能搭上出租车。

济南西站出租车排长队耐心等待乘客。

而恰恰相反,记者上周到济南西站采访却看到了截然不同的画面:数百辆出租车排在了出租车候客区靠活,场面非常壮观。据这里的司机讲,一般一天只能靠一两个活,大部分时间是在排队。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怪现象呢?

据济南火车站出租车秩序管理员讲,出租车司机一般不愿意特意到火车站拉活,一是因为火车站在闹市,乘客都是短途为主,也就是司机口中的“小活”;二是,火车站周边拥堵严重,出租车司机不愿往这里扎,一般都是送客人到火车站然后顺便再拉客人走。如此一来,前往火车站的出租车就稀少,再加上济南站列车车次比西站要多很多,所以就出现出租车一车难求的局面。

而西站的情况却恰恰相反。据西站排队候客的出租车司机讲,这里离市区远,而且不堵车,拉一个活就是“大活”,虽然等待时间长,但成本也低,尽管西站乘客比济南站少,也不愿意去市区“凑热闹”。“太堵了,拉个小活还不够油汽钱呢!”

出现如此旱涝不均的怪现象,管理部门也没有什么好办法缓解和引导吗?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翟恒水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