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于9月28日-30日在济南举办


来源:齐鲁壹点

原标题: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于9月28日-30日在济南举办 14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

原标题:首届山东儒商大会将于9月28日-30日在济南举办

14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于2018年9月28日-30日在济南举办首届山东儒商大会。

大会以“大儒商道至诚天下”为宗旨,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儒商、新愿景”为主题。届时,来自国内外工商界、科技界、教育界、文旅界、医卫界、金融界、社团及侨界企业家和创业者等约1000名嘉宾,以及2000余名“十强”产业相关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共聚泉城、共商发展大计。

大会由龚正省长主持,刘家义书记作主旨演讲,邀请海外、省外、省内嘉宾代表发言;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举办11场平行论坛,签约一批重大项目;举办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规划展;通过展示、互动,让嘉宾体验山东乡土人情、特色美食和传统民族工艺,如济南皮影、烟台剪纸、风筝扎制、木板年画、淄博琉璃等;17市也将在会前会后举办丰富多彩的特色活动。

此次儒商大会合力铸就新时代儒商精神,在全世界叫响儒商品牌。合力打造产业资源对接平台。大会将聚焦“叶强” 产业,围绕做优做强做大产业集群,强化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创新链整合,通过举办新一 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产业论坛等活动,系统推介山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项目、政策及人才需求,交流全球相关领域最前沿、最新发展趋势及商机,展现山东发展的新机遇、新动能、新愿景。合力构建永不落幕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长效机制。儒商大会计划2年举办一次,着力建机制、搭平台、拓人脉、优环境。大会设立秘书处,作为常设机构。闭会期间,在大会秘书处的领导下,由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业界知名人士担任召集人,组成工商、科技、教育、文族、医卫、金融、海外社团及侨界、新生代和青年创业者等各界别小组,开展经常性、多形式主题交流活动,针对每位嘉宾个性化需求,全程做好跟踪服务,既为山东发展凝心聚力,又为各界人士实现心愿创造条件。

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成立了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主任的大会组委会。大会本着“儒风乡情、携手共赢”的理念,按照“隆重、热烈、务实、简朴”的原则,有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目前,嘉宾邀请、论坛组织、展览展示、宣传报道、会务保会务保障等工作进展顺利。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玉岩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