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环青海湖大学生公路自行车开赛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2018年环青海湖大学生公路自行车开赛   中新网青海海北8月14日电 (鲁丹阳)14日,2

原标题:2018年环青海湖大学生公路自行车开赛

  中新网青海海北8月14日电 (鲁丹阳)14日,2018年第八届环青海湖大学生公路自行车赛暨第六届环青海湖残疾人公路自行车赛在青海省海晏县鸣枪开赛。来自全国17所高校代表队的102名运动员和8支残疾人代表队的48名运动员将展开为期三天的较量。

图为正在骑行的大学生运动员 鲁丹阳 摄

图为正在骑行的大学生运动员 鲁丹阳 摄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组委会办公室、青海省体育局、青海省教育厅和青海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赛事共设三个赛段,第一赛段为海晏县县城绕圈赛,赛程38.5公里;第二赛段为王洛宾广场至白佛寺广场,比赛距离约33.6公里;第三赛段为X306县道南口500米至南山顶,赛程6.7公里。

  赛事第一天,来自广东东莞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岑祖熙以54分24秒的个人总成绩荣获黄衫,与他同队的陈寅正以冲刺积分第一的排名获得绿衫;来自山东队的吴国庆获得残疾人组第一名。

  第四次来参加环青海湖大学生公路自行车赛的运动员戴珞是国立台湾体育大学的体育研究所博士,“和我参加过的前三次环青海湖公路自行车赛相比,现在参赛的大学生水平越来越高了,整个团队配合比赛的速度都比以前要快很多”。他同时表示,自己的精力除了放在学业上以外,更多的精力是放在两岸的体育交流方面,“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带大陆的小朋友去台湾感受那边的风景,也带台湾的年轻人、还有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来青海看看这边美丽的风景,来感受这边的竞赛氛围。”

图为正在骑行的残疾人运动员 鲁丹阳 摄

图为正在骑行的残疾人运动员 鲁丹阳 摄

  来自台北高校联队的陈永伦是第一次来青海参加比赛,他曾获得过台湾KOM自行车登山王挑战赛年龄组冠军和台湾中学生运动会冠军,他表示和台湾的自行车赛事相比,环青海湖大学生公路自行车赛规模比较大,“这次的比赛都是全域封路,路两边也有群众为我们欢呼加油,赛场上的气氛特别热烈”。他还认为,高原地区非常适合比赛和训练,“在高原地区骑行对我的肺部功能和骑行能力会有很大的提升”。

  青海省体育赛事管理中心主任时伟元说,本次比赛为了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推动青海省自行车运动发展,同时将残疾人健身融入到全民健身的具体行动中,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增强广大残疾人参加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的意识,鼓励和推动他们走向社会、参与社会。(完)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