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昏迷颅内出血:家属疑其遭邻居金毛冲撞


来源:华西都市报

李玉兰昏倒后,邻居及工作人员帮忙送医。本文图均为华西都市报 图 8月13日,53岁的李玉兰躺在四川石

李玉兰昏倒后,邻居及工作人员帮忙送医。本文图均为华西都市报图

8月13日,53岁的李玉兰躺在四川石油医院的ICU病房里,昏迷已近24小时。一天前,她在自家小区里突然昏倒,被120送至医院后初步诊断为颅内出血。家属怀疑,她是被一只金毛宠物犬撞倒后发生的意外。由于事发地点处于监控盲区,事情真相尚不明朗。

现在,李玉兰已做完开颅手术,仍昏迷不醒。家人在网上和小区里广发告示,希望能找到目击者,还原真相。

寻找目击者的告示。

妻子出门2小时,再见面已昏迷不醒

李玉兰和丈夫住在成都天府新区新鸿基悦城小区。“12日中午12点20分左右,小区呼叫中心打来电话,说我老婆晕倒了。”8月13日,伤者李玉兰的丈夫张力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回忆,12日早上10点左右,妻子离家出门充话费,“2个小时后我再看到她,她已不省人事了。”

据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俞先生说,当天上午他是听到有人呼救后,赶到现场的。“现场已经围了一圈人,到底谁是第一个发现者,很难确认。”俞先生说,120赶到后,众人一起帮忙将李玉兰抬上了救护车。

本以为妻子只是略有不适,但随后事情的发展超出了张力的预料。经医生初步检查诊断,李玉兰脑内有大量淤血,应该是猛烈撞击所致,需要马上进行开颅手术。这让张力吃了一惊:“出门时还好好一个人,平白无故怎么伤得这么重?”

伤者家人指控,邻家金毛冲撞所致

家属随后调取了小区监控。根据监控视频,当天中午12点13分,李玉兰刷卡进入小区外大门后,身后紧跟着一名身穿粉色连衣裙的女子,该女子牵着一条金毛犬,刷完门禁匆匆往小区内跑去。随后,李玉兰被人发现躺在地上不省人事。

截至记者发稿,李玉兰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她现在已经不能自主呼吸,只有微弱的心跳,随时有可能离开人世。”张力哭着说,自己一步都不敢离开,“她连一句话都还没留给我。”

采访中,李玉兰家属提供给记者一段据称是金毛主人的录音记录,录音中,一名男子在事发后这样说道:“保姆说的狗儿当时擦到边边,正在下雨,大家都在跑……”这样的解释,让张力对妻子的“事故”有了自己的揣测:“我觉得妻子就是被狗撞倒了,不然不可能这么严重。”

事发地乃监控盲区,家人找寻目击者

12日下午,张力一直在医院办理各种手续。“我在手术室外等候时,邻居王先生主动找到我,承认自己是金毛的主人,牵狗的女士是他家保姆。”张力说。

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狗主人王先生。“当时刚开始下雨,大家都忙着往家里跑。李阿姨和我家保姆当时是往不同的方向跑,狗应该是没有撞到人的,只是擦到一下边边。”王先生说,事发时他和妻子正在家中吃饭,随后接到保姆打来的电话,“保姆吓得不轻,半天说不出话来,只是让我赶紧下楼。”

据王先生介绍,他下楼见到李玉兰时,她尚未昏迷。“我问李阿姨手脚有没有问题,当时她说不出话,但是招手回应我表示没有问题。一位邻居拨打了120电话,我也一直在现场陪着。最后责任咋个划分,一切等警方的调查结果。”

13日下午,记者在事发小区现场探访时看到,事发点位于该小区二期,距离监控视频中显示的门禁处大概10多米处,正好位于监控盲区。李玉兰倒地处,地面开阔平整,没有障碍物。据俞先生介绍,由于该小区主要是改善型住宅,一楼是业主的私家花园,出于保护个人隐私的目的,没有安装监控。

目前,病人家属已经报案,辖区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李玉兰家属正在网上寻求目击者,“希望大家帮助我找到第一目击证人,还我妈妈一个公道。”李玉兰的女儿张璇说。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