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宝马、锐志5分钟飙车十公里,涉危险驾驶两司机被刑拘


来源:澎湃新闻网

8月5日,一段飙车视频在微博、朋友圈以及各大群聊里遭到疯传。视频显示的时间为8月5日0时25分,视频

8月5日,一段飙车视频在微博、朋友圈以及各大群聊里遭到疯传。视频显示的时间为8月5日0时25分,视频车为一辆红色丰田锐志轿车。红色锐志车司机行驶在一条双向六车道的最内侧车道,而在看到一辆蓝色轿车狂飙而过,锐志司机便立马加速追了上去,两车便在公共道路上展开了疯狂追逐。
同时,网上也流出了一组疑似蓝色宝马车司机在一车友群里的对话截图。从聊天记录可以看出,这辆互飚的分别是红色丰田锐志以及蓝色宝马M4。
该车友承认是自己开的车,并表示“运动模式都没开”,甚至还称赞锐志驾驶员的开车技术。

本文图均为 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 图
通过视频内容进路段分析,调取该路段实时监控,深圳交警成功锁定了飙车视频中的两辆“主角”。经查证,2018年8月5日0时24分许,简某驾驶粤B牌红色丰田锐志小车与邱某驾驶粤B牌蓝色宝马小车在深圳市罗湖区沿河南路至泥岗路等多个路段追逐竞驶,已达到危险驾驶标准。
经过迅速出击,8月9日10时40分许,交警于罗湖区某小区内成功抓获嫌疑人邱某。

邱某被抓后辩解说因为自己车上有女孩子,车速并不快。但经交警调查,事发当时蓝色宝马车副驾驶上是一名男性。
同日14时30分许,交警在龙岗区吉华路某汽修厂当场抓获正在修车的简某。原来简某察觉到深圳交警正在查此次飙车案,便有意到汽修厂将车改回原样。锐志车在案发时是红色贴膜,事发后立即撕膜变成原厂的白色,并在修理厂将改装件还原成原厂件期间被现场查获,从车辆的内饰特征和倒后镜涂装等细节,确定与案发车辆是同一辆车。

至此,两名嫌疑人全部归案。

8月9日20时许,经7小时连续审问,两名嫌疑人道出飙车实情。

8月5日凌晨,驾驶蓝色宝马小车的邱某在行驶过程中加速超过驾驶红色锐志小车的简某,简某对这一超车行为有些不满,便加速超过邱某,却没想到邱某又再次对简某进行超车,简某被甩在邱某小车后方,始终跟着邱某行驶,简某便多次使用远光灯照射前方邱某的车辆。
在邱某准备左变道行驶时,简某加速上前阻止邱某变道,此举一出更是火上浇油,邱某怒火中烧,直接加速到130-140码将简某甩开,而简某不愿就此罢休,也加大油门紧随其后,两车在沿河路段持续超速,5分钟飙了十公里,期间因为超车两车还差点相撞。直至布心路段邱某减速,此次追逐竞驶才结束。
据悉,二人并不相识,飙车过后的第二天邱某才从微信、微博等私人交友圈找到简某,而简某则是被深圳交警抓获后才第一次见到了与自己飙车的人。
最终,两人都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原标题:《网传锐志宝马街头飙车案:涉事司机已被刑拘》)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