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落马省委书记等人信息还在?官方:全部查删销毁


来源:政事儿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文山州、昆明市、昭通市等都提到了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人的余毒问题。而全面清理销毁辖区内涉及白恩培、仇和等人的文章书籍、图片书刊和影像资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文山州、昆明市、昭通市等都提到了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人的余毒问题。而全面清理销毁辖区内涉及白恩培、仇和等人的文章书籍、图片书刊和影像资料及网站信息,成为文山州巡视整改的一种重要方法。

根据云南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2月15日至2018年1月31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文山州进行了巡视。今年4月19日,省委巡视组向文山州委反馈巡视意见。

巡视组指出,文山州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对此,文山州进行了三个方面的整改。

其中,对州政府网站关于张田欣的有关讲话、活动文章、图片及新闻共计225条进行清理查删,同时对州内所有政府网站涉及张田欣等违纪违法人员讲话、活动文章、图片及新闻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查删。

张田欣于1999年至2006年任文山州委书记,后任云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2014年因严重违纪,他被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副省级待遇,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

此外,文山州还制定下发《关于全面清查张田欣等违纪违法相关人员信息的通知》《关于开展出版物市场专项检查的通知》,以辖区内图书馆、书店、农家书屋等出版物市场和星级宾馆、景区民宿、特色客栈等公共场所为检查重点,全面清理销毁辖区内涉及白恩培、仇和、张田欣等违纪违法相关人员的文章书籍、图片书刊和影像资料,查删销毁张田欣等违纪违法相关人员信息图书、讲话稿、文章、图片、宣传版面、新闻稿件资料1929份。

通报还称,文山州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以案为鉴,从思想认识上肃清白恩培、仇和等人余毒,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识别判断并自觉抵制反对“圈子文化”,自觉净化政治生态。

白恩培受审

“政事儿”(微信ID:xjbzse)注意到,为了肃清落马官员影响,销毁书籍、全网删除相关信息等做法,在此之前也出现过。

去年12月,“政事儿”曾报道,南京为肃清江苏省委原常委、南京市委原书记杨卫泽的影响,将杨卫泽作序的《南京百年城市史》等书籍销毁。

今年7月,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一轮巡视整改情况公布。其中,甘肃省巡视组点名甘肃交通厅“对甘肃省委决策执行不到位,肃清王三运、虞海燕等流毒和影响不彻底,截止2017年12月交通运输厅官方网站仍然保留王三运、虞海燕相关新闻报道、讲话指示精神和图片资料的问题”。

为此,甘肃省交通厅采取了三项措施:

一是迅速组织人员对厅政府网站以及厅政务微博微信、今日头条号等新媒体上发表的所有文字信息及图片进行了再读网检查和归集整理,已于4月18日前将涉及王三运、虞海燕相关新闻报道、讲话和图片资料彻底清除干净。

二是安排厅属单位对网站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涉及王三运、虞海燕相关报道进行清除,并进行了督促检查,确保相关信息彻底清除。

三是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厅系统网站信息内容安全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了网站信息内容安全工作责任、发布审核及日常检查等制度,切实落实好网络意识形态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芮喆 ]

责任编辑:芮喆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