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疆是个好地方】金秋八月,新疆游客如织


来源:新疆网

原标题:【新疆是个好地方】金秋八月,新疆游客如织 □本报记者/姚刚 金秋八月,新疆大地花红树绿、瓜果

原标题:【新疆是个好地方】金秋八月,新疆游客如织

□本报记者/姚刚

金秋八月,新疆大地花红树绿、瓜果飘香,全疆各地迎来了一年中最好的季节,也迎来了旅游的高峰。

喀纳斯、那拉提、喀什古城、巴音布鲁克……南北疆知名景点成为游客的首选。巴音布鲁克景区游客能在落日下欣赏九曲十八弯美景,还可以欣赏到优美的蒙古族舞蹈,8月12日,景区管委会主任朱玉梅告诉记者,景区从4月22日到8月10日共接待游客108万余人次,“现在景区每天接待游客7000人次左右,8月10日达7400人次,刷新了单日接待人数的纪录。”

“新疆的景色美,水果甜,人更好。”72岁的单兴云7月28日来疆后,饱览了新疆美景。她说,这次他们共来了21人,“我们都曾是支边青年,回徐州后总想着再回新疆看看。这次我们真是来对了!”老人们游览了冰川之父慕士塔格峰、香妃墓、克孜尔石窟、天山神秘大峡谷、孔雀河、坎儿井等景点,开心极了。在葡萄架下围着长桌吃西瓜的图片,在老人们的朋友圈里获得的点赞最多。“有机会我还要再来!”同行的朱玫林说。

8月8日,120名深圳游客乘坐“深喀号”旅游包机开启了新疆之旅,这是第二架从深圳飞往喀什的旅游包机。今年仅喀什地区,援疆四省市就计划开飞旅游包机34架次,已完成21架次。今年,新疆铁路、公路、飞机齐发力,助推新疆旅游发展。

2018年,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增库尔勒—莎车航线、和田—成都航线、乌鲁木齐—喀纳斯航线等10条旅游航线。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将不断推动航空旅游融合发展,打造新产品新线路,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现在游客每次打电话来咨询,都会问线路里有没有独库公路。”旅行社工作人员叶霞说,独库公路美景早已声名远扬。独山子是独库公路北端起点,8月5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旅游局相关人员介绍,现在每天有近7000辆车从独山子出发进入独库公路,成为独库公路上一道独特风景。独山子玛依塔柯酒店前台服务人员告诉记者:“酒店房间已经全部订完,很多人都是提前一周预订的,这其中有很多人是冲着独库公路来的。”

位于新源县的欣驿自驾车房车营地,是过去林场伐木工的工棚改造成的酒店,很受自驾车旅游者的喜爱。虽然房间一晚上的住宿费就要1000多元,仍然供不应求。“现在房间已经预约到8月底了。”8月4日,营地负责人王莉说。

除了美景,最吸引游客的就是新疆美食了。和田夜市成为和田市最受游客喜爱的去处。夜幕下,游人们欢声笑语,尽情品尝美食。“光烤蛋就有七八种,我是第一次见到。像烤肉、酸奶这些美食,在和田市随处可见。”北京游客石磊7月从北京出发,一路搭车来到新疆。“我是一个标准的吃货,到新疆走一路吃一路,新疆的美食独一无二!”石磊的微信朋友圈,被新疆的美食美景“霸屏”。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