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云将发布一款物联网平台


来源:重庆商报

原标题:阿里云将发布一款物联网平台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张宇 重庆商报讯 8月10日,商报记者从

原标题:阿里云将发布一款物联网平台

重庆商报-上游财经记者 张宇

重庆商报讯 8月10日,商报记者从阿里云获悉,2018重庆云栖大会将于8月24日在首届智博会期间召开。在本次云栖大会上,阿里云即将针对工业领域发布一款重磅物联网平台,助推重庆加快制造业和互联网融合创新,加快工业制造向“智造服务业”转型升级。

重庆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工业城市,是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形成了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中国国内最大汽车产业集群。阿里云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重庆“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将在此隆重举行,智博会与重庆云栖大会的举办,将有力促进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创新要素在西部地区形成聚集,带动西部大开发,支撑“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

阿里云方面透露,此次重庆云栖大会将涉及农业、汽车、新零售、钢铁产业等解决方案和产品,以及重庆创新人才的培养和创业大赛等,并设置了相关专场论坛,诸多业内人士将就行业热点、新兴技术展开讨论。

目前,阿里云已经在重庆的电子制造、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等细分行业实现场景化的应用,重庆瑞方渝美、和诚电器两大标杆案例也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