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出品

今日新闻联播必读|土总统称不会屈服于美国威胁 伊朗表态支持

2018-08-12 20:57:47 新闻联播必读

 2018年8月12日新闻联播必读:

1、【“一带一路”倡议五周年】搭起农业国际合作大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带一路”建设承载着我们对共同发展的追求,将帮助各国打破发展瓶颈,缩小发展差距,共享发展成果。

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为沿线国家农业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制。我国一批海外农业园区、跨国科研项目扎实展开,海外农业科技合作网络越织越密,农业对外开放不断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

2、李克强同日本首相就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互致贺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日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互致贺电,庆祝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

李克强在贺电中表示,40年前,中日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和政治家作出缔结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的政治决断,以法律形式确认了中日联合声明的各项原则,为中日关系树立了重要里程碑。40年来,中日关系取得令人瞩目的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为地区和世界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中方愿同日方继续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遵循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各项原则,维护政治基础,深化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推动中日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安倍晋三在贺电中表示,40年前,两国的先辈们将作为日中关系长期指针的和平友好精神铭刻于条约之中。此后,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在广泛领域取得发展。今年5月,李克强总理对日本进行了正式访问,此访使日中关系重回正常发展轨道,对今后两国关系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日中两国对地区与世界的和平繁荣担负着责任。双方应继续携手深化合作,为解决国际社会面临的各种课题作出贡献。我期待同中方一道推动日中关系进入新阶段。

3、黑龙江:军地资源优化组合 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黑龙江大力推动军地资源优化组合、高效利用,将军民融合作为产业升级、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

前不久,由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研制的蟒式全地形车,中标东北内蒙古重点林区森林防火项目,取得8000万的大订单。

工程师说,这样的大订单,以前并不敢想。过去,受条件的限制,军工的高精尖科技优势难以向民用转化,员工收入不高,积极性也不高。

去年,由政府牵头引导,哈尔滨第一机械集团联合社会资本,全省首家军民混改企业成立。企业通过原来制造坦克的核心技术,研发了新的蟒式全地形车;鼓励技术人才出资占股,通过股权分红、产品开发等激发内生动力。一年多的时间,企业已经突破了1.2亿的销售额。

目前,黑龙江的军工产品转化领域已经形成民用飞机、汽车及发动机、燃气轮机、专用车辆等四大民品产业集群。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工业经济企稳回升,深化军民融合发展是其中主要的拉动力量之一。

4、内蒙古:做好现代能源经济大文章

内蒙古通过延长产业链,调整产业结构,提高能源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大文章。

在鄂尔多斯的这家热电厂,过去的煤炭废料“煤矸石”正通过全新生产工艺转化成电能,这不仅解决了煤矸石存放带来的污染,还实现了能源的深度利用。与此同时,发电产生的粉煤灰还能继续生产环保治污材料——聚合氯化铝。

这两年,内蒙古通过延长产业链,加大人才引入,推动能源产业转型升级。在鄂尔多斯召开的国际能源大会上,3名能源领域诺贝尔奖获得者和7名两院院士共同被内蒙古聘为政府专家顾问。

现在,内蒙古正在着力建设现代能源的供给体系、产业体系、消费体系,通过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完善能源基础设施等,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半年,全区能源工业增加值增长7.1%,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3个百分点。

5、西藏打造沿雅鲁藏布江森林防护带

西藏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力度,打造沿雅鲁藏布江森林防护带,惠及沿线群众。

山南市泽当镇地处雅鲁藏布江南岸,这几天,结沙居委会的群众欢聚在一起过林卡。

过去,雅鲁藏布江山南段几乎都是裸露的沙丘,每年冬天和春天,从拉萨通往泽当镇的公路,时常被沙丘掩埋。

为改变这个情况,山南市不断探索研究雅鲁藏布江北岸荒漠防治技术,在沙地采用生物措施和工程措施相结合的方法,采取设置沙障、杨柳树等大苗深栽造林等技术,多措并举防沙治沙。

如今,从雅鲁藏布江中游贡嘎至桑日段,已形成了绵延160公里的高原“绿色长城”。

南岸绿起来的同时,雅鲁藏布江北岸的日喀则市南木林县,经过四年的建设生态示范区,192万株树木构成了50多公里的绿色走廊。生态示范区还解决了沿线群众就业。

青藏高原卫星遥感监测显示,近年来,西藏的绿地覆盖率逐年递增。沿雅鲁藏布江森林防护带使拉萨、山南、日喀则等地的沙化土地变成绿色长廊。

6、多地暴雨 台风“摩羯”即将登陆

今天,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预计将于今天夜间在浙江沿海登陆,成为今年第3个从江浙沪地区登陆的台风,目前各地正加紧应对。

台风“摩羯”逼近,今天,上海市区普遍出现降雨,上海两机场290多架次航班取消。

今天,太湖航区开始全面禁航,沿线水上客运企业停止营运;浙江象山2000多艘渔船全部回港避风。

为防御台风“摩羯”,浙江台州在危险区域转移十多万人,全市海岛景区关闭,疏散、撤离游客1800多名。

为防止出现严重内涝,江苏正组织加强汛前检查,对退水闸进行检查维护,对骨干排灌河道进行清障,保证河道排灌畅通。

华东多地正迎战台风“摩羯”,华南地区则正经受热带风暴困扰。今天下午两点,南海热带低压升级为今年第16号台风。

受此影响,这两天,云南大理、玉溪多地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发生严重内涝。广东累计降雨量超过300毫米的站点达39个,阳江、信宜暴发山洪、河水倒灌,冲毁房屋和道路。暴雨使珠海机场出现雨水倒灌,附近交通一度中断。

今天,海南继续发布台风四级预警,部分海域和海南岛东北部地区仍有较强风雨天气,平均风力将达6级以上或阵风超8级,已数度停航的琼州海峡今明两天仍有可能停航。

7、历时250天 中国大洋49航次满载而归

由自然资源部组织的中国大洋49航次,历时250天完成任务返回浙江舟山。本航次在西南印度洋合同区硫化物勘探取得新进展,“潜龙二号”刷新了作业纪录,还首次开展了印度洋微塑料污染等调查。

8、中国高校首获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冠军

日前,在美国举办的2018国际水下机器人大赛决赛中,哈尔滨工程大学E唯代表队夺得冠军,这是世界水下机器人领域最高级别的赛事,此次夺冠创造了我国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9、甘肃敦煌莫高窟迎来近40年最大客流

近日,世界文化遗产敦煌莫高窟迎来自1979年向公众开放以来的最大客流,连续10天日接待量都达到景区承载上限,比去年同期高出五分之一。

10、东部战区陆军举行多兵种联合火力演练

近日,东部战区陆军在西北大漠举行多兵种联合火力演练,炮兵、陆航等火力打击群互设条件、昼夜连贯展开实弹演练,检验和提升了陆军部队快速行动、精确打击和空地协同打击能力。

11、南京海关打掉两个特大走私成品油团伙

近日,南京海关在福州海关等部门协助下,打掉两个海上偷运走私成品油的犯罪团伙,现场查扣走私船5艘、抓获嫌疑人38名,初步查证自去年以来,他们共走私成品油10万多吨,案值6.5亿多元。

12、中国多地昨日上演“日偏食”天象

昨天傍晚,精彩的“日偏食”天象在我国多地上演,这是今年我国能观测到的唯一一次日食天象,这次日偏食在我国中东部基本看到的是“带食日落”景观。

13、土总统称不会屈服于美国威胁

针对美国宣布提高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一事,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1日在不同场合表示,土耳其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威胁,土美之间不对等的关系无法持续。

埃尔多安当天在黑海沿岸城市里泽参加“正义与发展党”会议时表示,有国家2016年试图通过支持军事政变推翻土耳其政府的做法没有成功,现在又企图打击土耳其经济,导致里拉价格出现波动。

埃尔多安还表示,为了摆脱美元的限制,土耳其准备在国际贸易中与部分贸易伙伴进行本币结算。

埃尔多安说,美国为了一个美籍牧师放弃土耳其这个北约盟友,令人遗憾。埃尔多安还在美国媒体发表文章说,美国不要一味地认为,土美之间可以一直维持当前的不对等关系,土耳其可以选择美国之外的其他国家作为盟友。

就在美国10日宣布将土耳其钢铁和铝产品进口关税提高一倍后,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通了电话,两人就进一步深化双边经贸合作进行了讨论,并对双边能源和国防产业合作表示满意。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定于13日到14日访问土耳其,预计将与土方讨论推进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叙利亚局势等议题。

伊朗外长扎里夫11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伊朗将一如既往地站在邻国土耳其身后。扎里夫还说,美国采取制裁和欺凌政策已经成瘾,如果再不戒掉,全世界将会团结起来对美国采取行动。

14、冲绳7万人举行反驻日美军基地集会

11日,日本冲绳县7万民众在首府那霸市举行集会,反对驻日美军将普天间基地迁往名护市边野古地区,要求驻日美军放弃新建基地并立即关闭普天间机场。

15、英国曼彻斯特发生枪击事件10人受伤

英国曼彻斯特莫斯赛德地区12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警察随后赶到现场并封锁了这一地区。目前事件造成10人受伤。案件原因和枪手身份还在进一步调查中。大曼彻斯特地区警察局表示,事发前几个小时当地刚举办完一场加勒比狂欢节的活动,因此现场还留下了大量人群。

据英国媒体报道,事发地区位于曼彻斯特市中心以南约3公里处,是黑帮团体活跃区域,当地毒品枪支泛滥问题非常严重。

16、巴勒斯坦渔船在加沙抗议以色列封锁

11日,多艘巴勒斯坦渔船从加沙城港口出发,驶向以色列对加沙的海上封锁线,以抗议以色列对加沙的常年封锁。目击者称,船上有人点燃轮胎。渔船还一度与以色列海军船只对峙。以色列军方表示,在口头警告无效之后,以方鸣枪警告。事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2007年,哈马斯夺取加沙地带实际控制权,以方开始对加沙实施全面封锁。长期封锁导致加沙地带经济状况和社会民生不断恶化。

17、美国对偷驾飞机坠毁事件展开调查

11日,美国联邦航空局、联邦调查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等多个机构开始联合调查航空公司员工私自驾驶飞机并致飞机坠毁事件。

这名美国区域性航空公司地平线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员10日晚驾驶一架民航客机从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起飞,两架美军F-15战机展开拦截。最终客机坠毁,肇事员工身亡,飞机上没有其他乘客,也没有造成地面人员伤亡。目前尚不清楚肇事员工的动机及客机坠毁原因。

18、韩朝工人统一足球赛在首尔举行

韩朝工人统一足球赛11日晚在首尔市上岩世界杯体育场落幕,来自朝鲜的两支工人队伍两战全胜。韩朝工人团体人员、韩国市民等总计3万多人到场观看比赛。

韩朝此前曾分别于1999年、2007年和2015年举行过工人统一足球赛。

责编:朱家浒 PN054

天下大事、大政方针都在这里了!

进入栏目首页

凤凰网官方微信号

想看新闻热点、敏感事件、
独家分析?扫这里

推荐阅读

  • 新时代新气象
  • 暖新闻
  • 在人间
  • 图片特刊
  • 大鱼漫画
  • 新闻联播必读
12月发生了什么?

12月发生了什么?

2018-12-29 11:140

11月发生了什么

11月发生了什么

2018-11-30 15:030

10月图片精选

10月图片精选

2018-10-31 12: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