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解放军黄海军事活动 台“国防部”称不随文攻武赫起舞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针对解放军黄海军事活动台湾“国防部”表态不随文攻武赫起舞【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黄海重大军事活动,似乎把台湾人又吓到了。据联合新闻网8月11日报道,针对媒体近期报道解放军近

原标题:针对解放军黄海军事活动台湾“国防部”表态不随文攻武赫起舞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黄海重大军事活动,似乎把台湾人又吓到了。据联合新闻网8月11日报道,针对媒体近期报道解放军近日“黄海重大军事活动”,台湾“国防部”8月10日回应称:台军有严密而即时的掌握,不要随着解放军“文攻武赫”而起舞。台媒认为,这是解放军对蔡英文出访的一种威慑。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8月10日,台湾“国防部”发言人表示:台军时刻坚守岗位,对于该区域及台湾周边海、空情解放军动态,都能严密掌握与应处,确保台湾安全与区域稳定,毋须随中共“文攻武吓”起舞,请台湾民众放心

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图源:台湾媒体

除了台湾“国防部”以外,台湾当局也罕见的出来回应解放军活动。台湾“总统府”发言人黄重谚表示,有关解放军军事动态,台军都有严密而即时的掌握,各项包括预警等在内,防务安全上应部署、整备的各项应处措施,也都确实到位,可以保障台湾安全无虞,请台湾民众放心。他也请台湾各地民众注意“国防部”等单位即时而正确的讯息,避免受到未经证实,或刻意操作的不实资讯误导。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事局网站8月10日消息,黄海在青岛至日照以东海域,2018年8月10日1800时至8月13日1800时,在以下5点连线海域内组织重大军事活动图源:社交媒体

虽然黄海离台海地区挺远,并且解放军也没有具体解释“重大军事活动”,不过台军给自己加戏,将黄海军演推测为“文攻武赫”也是有原因的:因为这几天蔡英文又“出访”了。据联合新闻网8月9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8月12日将访问巴拉圭。蔡英文此行“过境”洛杉矶及休斯敦,将有侨宴并与美国政界人士会谈。联合新闻网推测,解放军此次重大军事活动和今年4月18日台湾海峡实弹演习性质是一样的,当时>蔡英文正在访问其“唯二”的非洲“友邦”斯威士兰,解放军除了在台湾海峡出动武装直升机进行攻击以外,还在19日派出军机多次进行绕台。

4月18日我军出动陆航部队在台湾海峡地区进行了跨昼夜联合实弹演习

由于本次出访蔡英文将与美国政商人士会谈,十分敏感,因此联合新闻网推测,本次黄海军事活动会更加激进,极有可能是解放军094A核潜艇进行巨浪-3型(JL-3)潜射飞弹的试射,若试射成功,巨浪-3型可携带核弹头,解放军潜艇可直接攻击台湾,美、日也都在其射程内。

台媒还挺能瞎想……

对于台媒和台军的一惊一乍,有台湾退伍军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没事儿不要自己吓自己。前“海军官校”学科部教官及吕礼诗透过脸书表示,解放军由054A导弹护卫舰“盐城号”(舷号546)、“潍坊号”(舷号550)及903A综合补给舰“太湖号”(舷号889)组成的亚丁湾护航第28批编队,7月初结束了对南非的访问后,于6日通过大隅海峡,准备返航。在路过黄海的时候顺便在海上进行操演,他强调,解放军操演之举只是“顺便”,别净吓唬人

针对两岸关系相关问题,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我们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我要强调指出的是,任何挟洋自重,图谋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反对,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责任编辑:孙超 PN136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