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战波兰为何被苏联德国瓜分?原来是真的自己太作死


来源:战争史

原标题:二战波兰为何被苏联德国瓜分?原来是真的自己太作死 (为防失联,请添加微信号yifreebook或长按扫描最下方二维码以备不测,投稿请发邮箱24621756@qq.com,谢谢!本号红包小福利

原标题:二战波兰为何被苏联德国瓜分?原来是真的自己太作死

(为防失联,请添加微信号yifreebook或长按扫描最下方二维码以备不测,投稿请发邮箱24621756@qq.com,谢谢!本号红包小福利,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526996968每天都可获红包!人人都有!

原创不易,请随手关注!

作者:毅品文团队雪兰,无授权禁转!

如果谈及二战的历史,那么大家都会知道,欧洲战场的开端为1939年德国入侵波兰,波兰成为二战中第一个被灭国的,仅仅几周时间,波兰就覆灭了很让人吃惊!其实,这一结果在20年前就已经埋下伏笔,也许可以称为自己坑自己的经典之作!

 

 

古代时,波兰曾经是一个大国,打遍周边无对手,沙俄与德意志都曾为其手下败将,后来随着沙俄和德国的兴起,波兰逐步没落了,后被邻国数次瓜分,就有了“三分波兰”之说法。

一战前,波兰已分属沙俄、德国、奥匈,但是一直存在复国运动,成了一支不能忽视的力量,后来沙俄、德国为了争取波兰人支持,先后许诺战后波兰可以自治或独立,一战后的1919年,波兰在英法等国支持下复国,成为一战之后的产物之一。

 

 

新成立的苏联与战败的德国都对波兰复国没有异议,只是划分新边界成了问题,波兰的地盘实际由德国东部与沙俄的西部划分出来,比如:华沙原属于沙俄。

无论怎么划分都等于割苏德的肉,而且波兰凭借着法英等国的支持,在划界问题采取多占和强占政策,先在西部边境划分上与德国结下了仇恨,后又出兵干涉苏俄内战,虽说占了大便宜却也与苏联结仇,最终左右两大邻居都成了敌人!

理论上,波兰执行“远交近攻”之政策,与苏德为敌,与英法结盟,看似高明,却忽视了一点:波兰不具备争霸的国力,相对于苏德只能算一个小国,可惜它没有意识到这一点,相反乐在其中,一直推行反苏政策,扛起反苏的大旗,为了反苏而反苏成了他的行事原则,甚至不惜与日本结盟!

 

 

上世纪30年代后期,英法已经认识到,德国重新武装带来了新的危机,试图与苏联建立反德军事同盟,结果因波兰无果而终,原来当时苏联与德国不直接壤,一旦开战必然要借道波兰,结果波兰死活不同借路,宁亡于德国,也不给苏联方便。

波兰不仅拆掉了反德同盟,还在德国吞并捷克过程中,波兰竟然与德国合作,以求分一杯羹,占了捷克一小块土地,自认占了便宜,却失去最后一个朋友,原本波捷可以结盟的。

 

 

德国人没有因为波兰拆解反德同盟,伙同自己瓜分捷克,别忘了德波是仇人,一战后的德国国防军成立之后,一直将如何应对波兰的入侵列为工作重点。于是德国找上了波兰另一个敌人:苏联,于是在1939年有了《苏德互不侵犯条约》,顺便在其附属道,再次约定瓜分波兰的内容,于是德国放心大胆的对波兰动手,随后苏联落井下石。

无论怎么说,波兰本可以避免灭国之局面,可惜最终选了下下之策。如今波兰依然喜欢继续所谓:远交近攻,借势西方之势,力敌俄罗斯,真不知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参考资料:《1939年8月23日 德苏签订《苏德互不侵犯条约》》《波兰:三次被瓜分的东欧强国 》

好文推荐:

官员落马后怎么查?内部人员亲自来揭秘

从嫩模到白宫高官,她28岁走上人生巅峰,仅仅因为长得漂亮?

副处级女干部自述:女人混官场真心不容易.......

最狠拆迁女市长的“尚方宝剑 ”是什么?

特战神兵击毙毒王,却被送上军事法庭。然后...

(随手点zan并放到你圈子里,朋友们会感激您)

本号红包小福利,打开支付宝,首页搜索526996968每天都可获红包!人人都有!

(由于篇幅及内容敏感问题,订阅本号后回复“1-30”中的任意数字即可看各篇已删除的历史猛文!亦可点击“阅读原文”直接查看,还有海量精彩好书等着您!)

(长按扫描上方二维码即可关注,精品小说书库)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