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新闻联播必读:贸易战在前 这篇重磅署名文章出炉


来源:新闻联播必读

2018年8月7日新闻联播必读:1、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署名文章: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署名文章,题目是《风雨无阻创造美

2018年8月7日新闻联播必读:

1、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署名文章: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报将刊发“宣言”署名文章,题目是《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

(编者注:“宣言”文章大有来头,有一篇算一篇,谈的都是重大问题,推出都在重要时机,且每次发表后都是央媒集体头版整齐刊出——年初,十九届二中全会前夕,第一篇《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阐述当代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不久,第二篇《艰苦奋斗再创业》,为改革再出发鼓与呼;4月初,全国两会之后,《为有源头活水来》在新一轮机构改革开始之际谈这场深刻改革的人民立场。最新这篇《风雨无阻创造美好生活》,则是因应中美贸易战这一挑战,谈中国人应该怎么看怎么干的问题。)

文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的金砖国家工商论坛上,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概括和形容中国不畏艰险走过的不平凡历程,这是历史的总结,更是现实的激励、未来的昭示。

文章指出,事业的伟大不仅在于目标的壮丽,更在于过程的壮丽;生活的美好不仅在于享有的丰富,更在于经历的丰富。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战风斗雨,一次次攻坚克难、一步步勇毅前行,书写了光照时代的历史篇章,创造了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

文章指出,美好生活不是温室里的生活,不是真空里的生活。创造美好生活,就要解决“快速发展”留下的问题,破除“发展起来之后”的烦恼,迈过“进一步发展”绕不开的坎。我们自信,我国正处于一个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我们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我们从容,构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文章强调,实现更高远的目标,迎接更美好的生活,需要亿万中国人民继续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精神,继续保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警醒,紧握奋斗之桨,高扬奋斗之帆,走好自己的路,做好自己的事。文章指出,有风有雨是常态,风雨无阻是心态,风雨兼程是状态。“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无论什么样的风雨,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奔向美好生活的脚步。

2、上半年我国服务贸易规模创历史新高

商务部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1至6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25313.3亿元人民币,同比増长8.5%。其中,出口8415.7亿元,増长13.6%;进口16897.6亿元,增长6.1%。

上半年,服务出口保持快于进口的增长态势,出口增速高于进口増速7.5个百分点。服务贸易逆差8481.8亿元,规模比上年同期收窄26.6亿元,是2010年以来的首次半年度逆差收窄。

服务贸易结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新兴服务出口同比增长23.6%,高于总体服务出口10个百分点,占服务出口总额比重超过一半。其中,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保险、个人文化和娱乐、维护和维修出口增速均超过20%,我国促进服务出口的政策措施效果初步显现。

3、国务院调查组公布吉林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进展

8月6日,国务院调查组公布了吉林长春长生公司违法违规生产狂犬病疫苗案件调查的进展情况。调查组介绍,长春长生公司从2014年4月起,在生产狂犬病疫苗过程中严重违反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和国家药品标准的有关规定,其有的批次混入过期原液、不如实填写日期和批号、部分批次向后标示生产日期。目前,召回工作在进行中。其销往境外的涉案疫苗,同时启动了通报和召回工作。

为评估已上市销售的涉案疫苗安全性、有效性风险,国务院调查组成立了由病毒学、疫苗学、流行病学、临床医学、预防接种、卫生应急、质量控制等方面专家组成的专家组,进行了深入调查研究分析。专家组专家综合评估建议,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接种单位免费续种其它公司合格疫苗。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已完成接种程序者不需要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补种。据世界卫生组织2018年4月发布的狂犬病报告,狂犬病潜伏期通常为1-3个月,罕有超过1年。

调查组强调,长春长生公司案件涉嫌刑事犯罪和涉及监管责任必须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调查及后续有关工作正在抓紧进行中。

4、福建:创新激发经济新活力

今年以来,福建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产业升级组合拳激发出经济发展新活力。

今年上半年,福建全省生产总值近15000亿元,同比增长8.2%,亮眼的数字背后,技术创新正成为核心竞争力。

然而就在几年前,不少企业对创新研发的热情还并不高。在以制造业为主导产业的泉州市,不敢投入、不想投入,是当时企业间的普遍现象。

如何让企业在科技创新上愿投入、敢投入?从去年起,福建拿出1个多亿,出台一系列引导政策,企业不仅能获得最高5%的研发经费的补助,中小微企业还能获得无抵押科技贷款。

仅仅一年,福建就带动民间研发投入80多亿元。而为了加大协作力度,福建还在全省组建起八个制造业创新中心,分布在物联网、数字化装备等产业。

下一步,福建还将通过合作共建的方式,构建起产学研用转化服务平台,进一步盘活人才资源。

5、西藏:培育经济发展新动力

西藏出台政策,打造平台,扶持小微企业发展,为经济增长培育新动力。

一个个以布达拉宫为原型的创意笔筒,传统藏式建筑的立体手工壁饰,在强巴的文化创意产品实体店,这些可是走俏货。

强巴一直喜欢民族创意产品,今年初,几位大学生加盟,他们一起开始了文化创意产品的经营,并得到了政府5万元的资金支持。大半年时间,这个8人小组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小天地。

在拉萨柳梧新区的这个培育中心,像强巴这样选择自己做老板的青年不在少数。为了给更多像他们这样的年轻人培育发展沃土,西藏不断整合资源。

在这里,各类入驻企业三年免租期,水电费、物业费还有补贴。目前该中心已入驻团队89家,吸引了近2000多人就业。

截至目前,西藏全区共培育初创中小企业726家,已孵化194家,吸纳就业12400多人。

6、揭底考试作弊“黑色产业链”

在考试中作弊的行为,不仅破坏了升学、选才的公平公正,也直接伤害了社会诚信机制。诚信参加考试,才能维护考场上的公平竞争。

今天,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对在2017年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考试中,组织作弊的6名被告人,依法进行了公开宣判。最终,以组织考试作弊罪分别判处6被告人有期徒刑4年至1年8个月不等,并处以了4万元到1万元不等的罚金。

考试作弊行为,破坏了国家考试制度和人才选拔制度,在妨碍公平竞争的同时,也是对社会诚信原则的破坏。

专家指出,在考试中作弊的考生,依照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规定:首先面临的处罚就是该科目成绩无效;由他人代替或者代替考生参加考试的,比如高考,可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至3年的处理;情节特别严重的,可同时给予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

7、住建部:楼市调控不力坚决问责

住建部今天强调,各地要加快制定住房发展规划,调整供应结构。住建部将建立房地产市场监测体系,完善对地方房地产调控工作的评价考核机制,严格督查,对工作不力、市场波动大、未能实现调控目标的地方坚决问责。

8、沿海11省份休渔期交叉执法行动结束

农业农村部今天宣布:自8月1日起,沿海11省份海洋伏季休渔联合交叉执法督察行动今天结束。11个执法工作组通过暗访、海陆联动执法等方式,共查处174起案件、190余艘违规渔船,查获2409张违规渔具。

9、鲁哈尼:美制裁无法迫使伊朗回谈判桌

伊朗总统鲁哈尼6日表示,美国重启对伊朗制裁无法迫使伊朗回到谈判桌,美国如果要与伊朗谈判,应拿出诚意。

鲁哈尼6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伊朗一贯支持通过外交途径和对话解决问题,但对话需要诚意,美国在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后,要先证明他们愿意通过谈判解决问题,制裁之下的谈判没有意义。

鲁哈尼还表示,制裁无法让伊朗人民屈服,美国在世界上现在已经孤立,美国重启对伊朗的制裁一方面是为了在伊朗制造分裂和恐慌,另一方面是迫于美国国内中期选举的压力,最终美国将为重启制裁而后悔。

美国白宫6日宣布美国将于当地时间7日零点、也就是北京时间7日12点,重启对伊朗金融、金属、矿产、汽车等一系列非能源领域制裁。对伊朗能源、航运等领域的制裁将于11月初重启。

欧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6日与英法德三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对美国计划重启对伊朗制裁深表遗憾,认为维持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事关对国际协议的尊重。

欧盟委员会6日在其网站上宣布,在美国重启对伊朗非能源领域制裁之际,欧盟最新反制裁条例将于7日生效,以保护欧盟居民和公司的利益。根据该条例,除非获得欧委会特别批准,欧盟居民和公司不需要遵守条例列出的美国域外制裁法规;任何外国法院基于这些美国域外制裁法规所作出的裁决在欧盟境内无效。

联合国秘书长副发言人哈克6日表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一如既往地认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是一次外交成就,将继续鼓励各国对协议的支持。

10、国际联盟承认在叙空袭致77平民死亡

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近日承认,国际联盟去年对叙利亚拉卡的多次空袭造成77名平民死亡。

国际联盟近日公布的报告说,调查显示,在国际联盟去年6月到10月间对拉卡进行的5次空袭中,共有77名平民死亡。报告称,国际联盟行动前采取了必要的防护措施,但意外的平民伤亡仍然发生了。

11、沙特航空公司宣布将停飞加拿大航线

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6日晚宣布,即刻起停售其往返加拿大多伦多航班的机票,并从13日起停飞往返多伦多的所有航班。

加拿大外交部上周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对沙特逮捕民间团体人士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沙特当局立即释放这些人。沙特外交部6日凌晨发表声明,指责加拿大干涉其内政,要求加拿大驻沙特大使24小时内离境,并召回沙特驻加拿大大使。

12、西班牙高温持续国家公园发生火灾

西班牙近日遭遇持续高温天气。6日,西班牙首都马德里最高温度达到40摄氏度。西班牙气象部门6日对14个省份发布了高温预警。受高温天气影响,西班牙南部韦尔瓦省一座国家公园6日凌晨发生的森林大火迅速蔓延,当地派出200名消防员、20架飞机投入到灭火行动中,目前火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据气象部门预计,西班牙的极端热浪在本周后期会有所缓解,但整体气温将保持高位。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责任编辑:朱家浒 PN054

推荐
2018年8月7日新闻联播完整版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8/07/wf2_4879480_194657_sizeb_w1920_h1080.jp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