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涉李春城案商人邓鸿回应敏感话题:出事后公司被拉走十车资料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涉李春城案商人邓鸿回应敏感话题:出事后公司被拉走十车资料曾涉及四川大老虎李春城案的成都商人邓

原标题:涉李春城案商人邓鸿回应敏感话题:出事后公司被拉走十车资料

曾涉及四川大老虎李春城案的成都商人邓鸿近日公开亮相,并谈及往事。
据证券时报·e公司客户端消息,经过约9个月的筹备之后,云南城投终于携手成都会展就重组事宜,于2018年8月3日联合召开投资者及媒体交流会。
上述报道特别提到,被誉为“会展大王”的成都会展集团创始人邓鸿亮相会场,这也是自2013年以来,邓鸿首次现身参与此类交流说明会。在会议现场,邓鸿详细叙述了自身创业起家史、成都会展发展历程,并对社会舆论所关注焦点的问题等进行深度解答。

邓鸿(中)
邓鸿于2003年12月组建成立成都会展集团,凭借着20余年的展会操办经历,邓鸿更被外界誉为“会展大王”。
不过,原本顺风顺水的邓鸿却在2013年遭遇重大转折,因四川正如火如荼的进行官场反腐,当年初邓鸿一度被带走调查,最终于2014年平稳落地。尽管如此,安稳归来的邓鸿却仍被社会诸多舆论质疑,而此次与云南城投的资产重组,更被外界解读为“谢幕套现”、“彻底退出”。
针对上述社会关注话题,邓鸿毫不避讳的正面回应,打铁还需自身硬,2013年出事后相关部门从公司拉走10卡车资料,财务、经营等数据资料跨度从上世纪90年代起近20年时间。但经过详细周密调查,并无违法乱纪情形,而在此期间成都会展集团没有因此出现一名高管离职。
邓鸿特别强调,不仅不会退出,还会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更进一步发展壮大。重组成功后,他还将为云南城投至少“拼”5年,未来99%的精力将投入上市公司,继续扩大其规模;其继续看好云南城投的发展前景,未来不排除进一步继续增持的可能。
邓鸿曾经是四川“首虎”李春城案的涉案人之一。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李春城曾将家里老人坟墓迁往成都都江堰,聘请风水先生做道场等花费千万,其中四川“会展王”邓鸿出资约300万元。其亦因这层关系,在李春城落马不久就被约谈。
李春城落马后,四川商界地震更受关注。据国内媒体当时报道,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国腾集团董事长何燕,均因李春城案先后被查。邓鸿一度被关押在湖北咸宁。
其中,邓鸿涉嫌三项罪名:倒卖土地、偷税漏税、骗贷,或与新会展中心的卖地项目有关。何燕则因涉嫌挪用资金罪,被湖北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2014年9月28日下午,经济观察网报道称,与外界失联许久的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现身旗下的环球国际中心,这是邓鸿被带走20个月后首次暂获自由身。多个信源向媒体透露,邓鸿当时暂获自由是因被取保候审,邓鸿所涉案件的侦查尚未终结或撤销。
在此之后,邓鸿还曾多次低调亮相,不过媒体并未进一步披露其案情进展。
与邓鸿一同涉案的商人动向近年来也陆续公开。例如,2015年8月31日下午,郎酒在其官网挂出“汪俊林董事长为700多新员工讲授入职第一课”的照片,宣告汪俊林正式“回归”,此时距离汪俊林离开公众视线已经有两年之久。
而据《21世纪经济报道》等财经媒体透露,国腾集团董事长何燕则因犯挪用资金罪、虚开发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0万元。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