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帅 大将 上将:他们三人才是毛泽东最喜欢的爱将


来源:凤凰网历史

先说上将把有很多毛主席的喜欢的将领像刘亚楼,许世友,王震,萧克等等,要说主席最喜欢的爱将是谁那当属陈伯钧。

陈伯钧 资料图

本文摘自:凤凰网历史,作者:大风号·小熊历史,原题:揭秘:元帅,大将,上将中谁才是主席最喜欢的爱将

新中成立授予十人为开国元帅,大将十人,而上将有57位,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元帅,大将,上将中谁才是主席最喜欢的爱将!

先说上将把有很多毛主席的喜欢的将领像刘亚楼,许世友,王震,萧克等等,要说主席最喜欢的爱将是谁那当属陈伯钧,可以说是毛的嫡系中的嫡,他参加过毛领导的湘赣边界秋收起义,后陈伯钧又和毛一起上了井冈山,跟了毛好多年了,自古都说杀人偿命,而陈伯钧失手打死吕赤,当时低下的士兵都要求枪毙陈伯钧,在这时候被毛保了下来,可见陈伯钧在毛心中的位置,建国后也只他敢直乎主席的名字。

肖劲光

大将中有是谁,当属海军大将肖劲光一生只提过次,中将到大将,在解放战争他指了衡宝战役后,毛非常高兴见到肖劲光,紧握着肖的手说:你来得好快呀!你们教训了小诸葛,仗打得不错,而毛对他的评价是,我在延安就是靠肖劲光吃饭。

罗荣桓

元帅中会是谁!都知道林彪是毛主席一手培养起来的,后又把红一方面军交给他来管,要知道红一方面军可是朱毛的部队,有人就会说那林彪就是主席最喜欢的一个,如果你这样想你就错了,其实在元帅中毛最喜欢的人是:罗荣桓元帅,毛可以对罗荣桓是非常器重,早在毛调林彪、罗荣桓入东时:罗为正、林为副。但进入东北之后,罗荣桓说我是个书生,身体也不行,做做思想工作还可以,打仗恐怕不行,改由于林为正,罗荣桓为副。

尤其在1944年,罗荣桓病了,亲自发来电报给斯大林说罗同志是我党最重要的人,希望给予最好的治疗,还有一件体现毛对罗的器重,都毛晚年几乎不再参加别人的追悼会。就连朱,周都没有参加,就参加只有罗荣桓和陈毅两个人的葬礼。在罗荣桓逝世后,毛悲痛万分,几天几夜不能入眠。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责任编辑:马钟鸰 PN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历史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