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纳税人体验服务“加速度”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让纳税人体验服务“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通讯员杨晓冰)“以前办理业务需要准备

原标题:让纳税人体验服务“加速度”

本报讯(记者隋二龙 赵蓓蓓 通讯员杨晓冰)“以前办理业务需要准备几份材料,国、地税两个部门来回跑,自从实现‘一厅通办’后,只需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办理业务,减少了办事时间不说,还节约了业务成本,真是太便捷了!”近日,在辽源市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税务办理服务区,提起“一厅通办”,辽源市大通通讯工程有限公司财务人员宣迪连连称赞。

宣迪所说的“一厅通办”,只是国家税务总局辽源市龙山区税务局为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的一个缩影。

过去,办理涉税业务需要到地税和国税两个部门,为了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龙山区税务局积极推进“一厅通办”工作,在税务办理服务区设立13个窗口,办理涉税备案审批、发票发售、申报征收、发行注销、发票代开和综合服务等6项业务,最大限度方便纳税人,让他们体验办税服务“加速度”。

在税务办理服务区,前来办事的纳税人络绎不绝。大厅入口处,办税事项“二维码”一次性告知图板的设立,引起前来办税者的浓厚兴趣,在税务人员的指引下,纷纷拿起手机逐一扫码。

“一次性告知图板涉及202项税务业务,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获知办理该项业务的资料准备、基本流程等信息,让纳税人享受更多便捷服务。”负责服务区的业务科长张永芝告诉记者。

据了解,自龙山区税务局实现“一厅通办”以来,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先后办理各项涉税业务12万余件,仅7月份办件数量就达到近2万件。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