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华山跳崖后续:家属已领回骨灰 不存在索赔


来源:津云

原标题:男子华山跳崖后续:家属已领回骨灰,不存在索赔7月24日下午3时55分许,在华山长空栈道,一男子从容解开保险绳,稍作停顿,然后纵身一跃跳下悬崖,两旁正在通过栈道的游客目瞪口呆。3天后,华山景区搜

原标题:男子华山跳崖后续:家属已领回骨灰,不存在索赔

7月24日下午3时55分许,在华山长空栈道,一男子从容解开保险绳,稍作停顿,然后纵身一跃跳下悬崖,两旁正在通过栈道的游客目瞪口呆。3天后,华山景区搜救队寻获该男子遗体,警方也介入调查。

男子系何人?为何选择轻生?是否经历了家庭、感情或心理方面的变故?网络最新消息称男子家属不愿认领其遗体,网友推测男子和家庭之间存在矛盾,讨论激烈。长空栈道近期是何状态?事件最新进展怎样?津云新闻记者来到华山景区进行了探访。

图自《华商报》

图自“津云”

事发长空栈道为华山天险之首

记者抵达华山登山点时已近下午2点,由于等待乘坐北峰索道的游客较多,记者选择了徒步爬山,经过5个小时的艰苦攀登,最后终于抵达长空栈道。

长空栈道位于南峰绝壁之上,被称为华山天险之首。此处海拔约2070米,和华山最高峰南峰的2154.9米海拔相差还不到100米,站在栈道入口处一侧的小平台上,旁边即是垂直陡削的悬崖峭壁,用万丈深渊形容也不为过,连素来不恐高的记者往下望去也不禁双腿发软。

记者观察发现,长空栈道分为两层,进入入口后即是上层栈道,这层栈道相对较宽,大约接近一米,一侧也有近一米高的护栏。从景区获悉,通过上层栈道后,有一段接近垂直的台阶连着下层栈道。下层栈道比较窄,也就是跳崖事件发生的地方,这里仅搭设有约30余厘米宽的木板,仅容一人贴着峭壁通过,而且没有护栏。

对于长空栈道这一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入口处张贴着醒目的游览须知,其中提醒身高不够、年龄过大或患有恐高症、高血压等病症的游客不应参加此项目。

男子骨灰已被领回家网传家属不愿认领不实

从监控视频可知,跳崖男子年龄不大,身材较瘦,他解开安全绳时颇为从容,转头向右看了一眼后,纵身跳下悬崖,其赴死的决绝,让广大网友唏嘘不已。

记者采访时正值周六,华山景区属地的华阴市北峰派出所值班负责同志表示,办案民警曾赶到男子家中进行调查,目前已经返回华阴,正在家休息,不方便接受采访。随后,该值班领导告诉津云新闻记者,家属已于前几天将该跳崖男子骨灰领回,网上流传的家属不愿认领男子遗体系误传

同时,记者从北峰派出所获悉,该男子为内蒙古籍,此前全家在山东从事打渔工作,对于男子为何轻生,是否遭遇了情感或其他变故,警方表示这些涉及个人隐私,家属也不愿过多透露。

另外,从华山景区获悉,男子跳崖视频在自媒体广泛传播后,曾有数位“疑似家属”致电景区,询问相关情况,打探是不是自己亲人,其中就包括男子家属。警方正是通过这些线索,再加上DNA采样检测,最终确认了男子身份。从这一点也可知,网上推测的,男子和家庭存在矛盾,家属漠不关心、不愿认领遗体等并不属实。

栈道何时恢复开放尚无计划

 


在长空栈道入口,贴着醒目的因维修暂停开放的通知,几位维修工人刚刚检修完毕,他们告诉记者只是例行维护。此外津云新闻记者也从华山景区管委会获悉,目前长空栈道还处于封闭状态,何时恢复开放还没有明确计划。

而对于景区是否会采取搭设防护网等防护措施,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性不大,毕竟景区太大了,而且华山本来就有险峻的特点,如果存在主观轻生倾向,也是防不胜防的”。

而对于是不是要给事发的下层栈道,也装上像上层栈道那样的护栏,该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不掌握相关安排。

据悉,男子跳崖后,华山景区搜救队立即开展搜寻工作。长空栈道海拔2000多米左右,男子落地区域海拔1000多米,高差近千米,且越往下山势越复杂,不再是笔直的峭壁,这也给搜救队的搜寻工作带来了困难,“不同的搜救点没有直路相通,而且每天有效搜救时间有限,都加大了搜寻难度。”

此外,对于网上讨论热烈的家属是否会向景区索赔,通过家属已领回男子骨灰以及并未和景区有过相关接触等事实,可以得知并不存在家属向景区索赔的情况。

推荐
关注华山栈道男子坠崖事件:初步判断系跳崖轻生,遗体无人认领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8/0731/BA79BE5396CD010CD4BF568606C9F583DE52C66A_size38_w580_h326.jpeg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