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学种田一“飞”开眼


来源:东北网

原标题:科学种田一“飞”开眼 □文/摄本报记者刘心杨 “从来没见过这玩意儿,用飞机撒农药,真是稀罕!

原标题:科学种田一“飞”开眼





□文/摄本报记者刘心杨

“从来没见过这玩意儿,用飞机撒农药,真是稀罕!”面对往返于稻田上空的植保无人机,海伦市长发乡长华村的村民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作为长华村无人机小队的飞手,25岁的于连鑫坦言道,以前在外地打工的时候见过农用植保无人机,但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成为家乡的飞手。

省国土资源厅派驻长华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孙恒介绍说:“工作队花费25万元,购买了4台植保无人机,组建了无人机飞行队,飞手也是在村内经过层层选拔挑选出的4名优秀年轻人。田间管理期间,他们将优先为本村的田地进行航化作业,也可以去外面进行收费作业,所得部分收益将对贫困户进行分红。使用无人机航化作业可以提高作物质量还能降低农户种植成本、提高生产效率,一天里近千亩的作业范围是任何大型机械都比拟不了的。成立无人机飞行队,是要让村民看看科技种植的魅力。未来的长华村势必会走出一条农业利村、科技强村的富裕之路。”

上图:于连鑫正操作植保无人机。

下图:孙恒(右)和无人机飞行队队员在调试设备。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