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进党完败国民党?台湾网友神总结马英九与蔡英文的执政差别


来源: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民进党完败国民党?台湾网友神总结马英九与蔡英文的执政差别   台湾包袱铺,英文英九嘴炮停不住

原标题:民进党完败国民党?台湾网友神总结马英九与蔡英文的执政差别

  台湾包袱铺,英文英九嘴炮停不住!我是把台湾时政当搞笑综艺看的大侃子~对岸的“蓝绿恶斗”由来已久,尽管已让人觉得乏善可陈,但时不时蹦出来的“尿点”还是挺“感人”的!

  最近啊蔡英文和马英九可谓嘴仗打不停,你轰我来我怼你,核心思想就是:要“死”一起“死”!但侃爷私心以为,这事儿确实是马英九团队的不对,不管怎么说,蔡英文上台执政两年后,不仅骂马英九的人越来越少了,近段时间,这“退出江湖”有些时日的“老马哥”人气还回温了!你说,这是不是该谢谢人家小英~

  话说2016年,蔡英文可是以超高票当选的台湾地区新任领导人,但不想民进党上台仅半年多后就在PTT乡民举办的“2016觉得最后悔的事是?”一投票中,拿到了59%的高票;如今,两年多的时间过去了,蔡当局不仅没有摆脱民调低迷的窘境,反而“越陷越深”……

  而眼看年底就是台湾县市长的选举了,气急败坏的蔡英文除了自吹自擂外,唯一剩下的大招就是――数落前朝!而首当其冲的自然是:马英九……

  炒得最热的就是不久前在“改革,挺下一代”的民进党党代会上,蔡英文连续以8个“是谁”来质问“反改革的国民党”,她的言下之意就是,民进党上台就是为了给国民党收拾烂摊子的!

  说起来,在蔡当局执政两年多的时间里,每逢遇到外界对民进党的大责小怪都“甩锅”给马英九的事儿已经不算少了,“马氏万能锅”的名号就这么从天而降了。但人家“老马哥”也是有脾气的,这不在7月27日举行的马英九文教基金会上,“老马哥”就反击了:

  马英九表示“现在的执政党将台湾驶离航道,往黑暗风暴的暗礁前进,因此成立基金会,要让台湾朝正确方向发展”,还批评民进党当局让年轻人北漂、非核政策躁进、两岸关系僵持等等。

  这不可捅了“蔡蜂窝”了!蔡英文隔天在赴新竹县辅选时就呛声说“我第一次听到时,还以为他要反省自己”,接着就开启了怒怼模式,“过去曾经执政的人,不知反省还以过来人身份冷嘲热讽”、“过去执政的人都没想过,因为他们没有处理、不敢处理才让问题越来越严重”、“过去执政的人,应把过去的数据拿出来比一比,自我检讨一下”、“台湾今天的改革之所以困难,就是过去延宕太久,现在才要赶进度”……

  与此同时蔡英文还不忘自夸,列举了包括经济变好、提升薪资所得、促进台湾产业升级转型、推动绿能发展在内的5大政绩,顺便又踩了下马英九,指其曾要“以核养绿”,但执政8年后“什么也没养出来”。

  我们都知道,只有自己做得够好才能骂别人不好,这叫“打铁还需自身硬”!不过,从7月30日的最最最新民调来看,蔡当局“硬”的只有嘴巴!

  在台湾竞争力论坛30日公布的民调中,有高达64.1%的受访者不满意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执政,相较今年2月所做的民调,不满意度又增加3.8%;且有4成民众认为民进党执政以来的整体表现比国民党执政时还差

  民调同时指出,在经济、外事、两岸、治安及社会异见容忍度上,民进党皆不同程度的落后于国民党

  尽管仍有51.7%的民众表示中立或无反应,但竞争力论坛执行长谢明辉认为,蔡当局曾打出“国民党不倒台湾不会好”的口号,但从民调可见,绿执政后的表现更差,“可见绿色执政并非质量保证”;作家洛杉基也讽刺,为何蔡当局满意度这么低?人民都瞎眼了吗?

  国民党民代柯志恩则表示,蔡英文每次批判马英九和国民党时,都说民进党做了很多事,但“如果你做的比马英九还要好的话,你现在民调不会这么差,你去任何地方也不会有拒马和铁笼”!

  更反呛蔡英文“你认为做了很多所谓‘转型正义’的事儿,那人民应该非常感恩啊”,可惜并没有体现在民调上!

  资深媒体人唐湘龙也表示,蔡英文执政才2年,声望就能跌倒3成一下,简直“不可思议”!

  更爆出“深绿已经准备要换掉蔡英文”的惊天猛料!

  而与上述专业分析不同的是,台湾网友用两句话就神总结了蔡当局与马当局的执政差别:马英九执政让大家赚钱,大家还一直骂;蔡英文执政让大家赔钱,还一直骂大家

  这个总结确实很优秀啊,大批网友纷纷表示“形容的太贴切了”、“太有才了!”,于是各种对比也就这么有预兆的,出现了~有人竟还发出了“幸福是比较出来”的感叹,也有人戏谑“蔡英文只有骂马英九时不必看讲稿”。

  还有不少网友对蔡当局总把错误“甩锅”给马还自夸政绩的做法很不齿,直言“以为百姓没知觉吗?”。

  显然,“甩锅前朝”的做法并不能救起持续低迷的蔡当局民调,自吹自擂亦让民众无感,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认为,蔡英文日前说现在是台湾20年来经济最好的时刻,这种选择性的操弄统计数据,是拿不出政绩的政治人物最爱用的招式,但是再漂亮的数字还得问民众的感受,“蔡当局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声明:本文为“台湾包袱铺”团队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推荐

凤凰资讯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