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第一艘“万吨防空大驱”正式下水


来源:中外舰闻

原标题:日本第一艘“万吨防空大驱”正式下水    当地时间2018年7月30日14时30分,日本海上自卫队第7艘也是最新一艘“宙斯盾&rdq

原标题:日本第一艘“万吨防空大驱”正式下水

 

 

当地时间2018年7月30日14时30分,日本海上自卫队第7艘也是最新一艘“宙斯盾”舰在日本联合海洋株式会社横滨会社矶子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出席仪式并宣读命名书——“摩耶”号(JDS Maya DDG-179)。

 

 

 

 

 

 

“摩耶”号驱逐舰的作战性能相较于上一代、2005年下水的“爱宕”级有了进一步的提升。首先就是搭载更新型号的“宙斯盾”作战系统,“摩耶”号搭载的“宙斯盾”作战系统是“宙斯盾”基线9型的日本版,与美国海军现役最新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IIA型所采用的“宙斯盾”处于同一水平。与“爱宕”级搭载的“宙斯盾”基线7.1相比,其强化了数据处理计算机、加入了协同交战能力(CEC)、用于近距离海空搜索的X波段高精度雷达、整合了最新的多功能拖曳阵列声纳系统(MFTA)、具备更优异的超地平线防空能力和弹道导弹拦截能力;

 

 

 

 

其次,该舰是日本第一艘采用“燃-燃电联合”(COGLAG)推进系统的“宙斯盾”舰,这一动力系统由两台推进用燃气轮机、发电用燃气轮机和两台推进电动机组成,高速时齿轮箱将两台推进燃机和两台推进电机联合驱动螺旋桨,而低速时则只使用电动机驱动螺旋桨。得益于电动机的先天优势,使得该舰在经济航速的续航力方面和反潜作战的安静性方面有较大提高,而动力系统的升级也是该舰吨位上升的主要原因。

 

 

 

 

该舰的舰桥相较于“爱宕”级也进一步加高,除此之外,“摩耶”号的主要设计则基本与“爱宕”级保持一致,包括四面AN/SPY-1无源相控阵雷达、1门127毫米主炮、96单元MK-41垂直发射装置、反舰导弹和鱼雷发射装置等。另外,“摩耶”号还有一艘同型舰“28DDG”目前还在建造中,预计明年下水。未来,两艘“摩耶”级加入海上自卫队后,将替换掉服役于80年代的两艘老旧“旗风”级防空驱逐舰,实现海上自卫队防空舰艇的“全宙斯盾”化。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军事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